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中国男子进TOP10指日可待 期待伦敦更好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7:35  新浪体育
小德:中国男子进TOP10指日可待期待伦敦更好发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中国网球公赛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美国人伊斯内尔奋战两盘,以7-6(1)/6-2战胜对手率先挺进决赛,静候费雷尔和柳比西奇的胜者。赛后小德是带着胜利的喜悦轻松地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小德和伊斯内尔在今年的戴维斯杯第一轮有过一次相遇,当时德约科维盘与对手大战五盘之后才以3:2艰难取胜,今天的比赛是两人的第二次交锋。“上次我们打了五盘才决出胜负,今天我状态比较好,尤其是在第二盘。对手的发球非常好,200多公里的发球时速确实让人难以招架,在和一个发球高手比赛中一开始就被破发是让人非常沮丧,但我在之后的比赛中很好的抓住了机会并逆转了比赛,这让我觉得非常开心。比赛中我尽量将对手拖入多拍的对峙,并努力将球打到底线附近,今天直落两盘取胜意味着有了更多的体能去准备明天的决赛,我现在感到非常轻松和自信。”

  顺利淘汰伊斯内尔后,小德决赛的对手将是柳比西奇和费雷尔之间的胜者,对于决赛中的对手,小德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柳比西奇在昨晚和穆雷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作战能力,在巡回赛中他也是经常击败顶尖选手。如果发球状态好的话,他能击败任何人,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费雷尔在过去的几年中表现非常稳定,他最擅长红土作战,他的失误很少,他俩晚上的比赛将会非常有趣。无论决赛中的对手是谁,我都会全力以赴,这可是一个好机会。”

  小德在早些时间的训练中,被记者发现当时他的陪练伙伴穿了一件和伊斯内尔一样的T恤,这么做是为了激励卫冕冠军还是为了模拟比赛,小德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这个耐人寻味的问题开起了玩笑:“没错,他从赛季一开始就穿着这件衣服,甚至袜子也是一样的,这样在伊斯内尔发球的时候,我就能根据他的袜子来预判他的发球了。(小德大笑)其实早上我是一位来自中国的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一起训练的,他才15岁,比我更有网球天份。从教练那得知他为了帮助我训练特意改签了航班,这样在比赛之前我就能够和他一起热身。我觉得在中国有很多非常有潜力的后起之秀,我也和其他一些中国年轻球手练过球,他们都打得非常好,如果能继续保持下去,毫无疑问,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拥有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子选手。”

  连续第二年闯入中网决赛后,德约科维奇顺利获得了伦敦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巨大的肯定,我已经连续四年入围年终总决赛了,这让人非常满意。当然,今年我会在伦敦做得更好,现在离总决赛还有一段时间,仍然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

  (Ancic发自中网)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伊斯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