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妻子是最好的教练 胜利是给她最好的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四号种子达维登科2比0战胜克罗地亚球员西里奇,晋级八强。赛后达维登科连称幸运,妻子的助阵更是让劳模充满斗志,因为对于他来说,美貌的妻子不但是生活中的贤内助,更是网球场上的好教练。

  尽管盘分2比0战胜对手,每一盘的胜利对于达维登科来说都并非易事,达维登科说:“能赢得和西里奇的比赛感觉很好,可以说我很幸运。今天我在底线打得更好,尽管他的发球很好,但是我对球的掌控很好,跑动也很积极,在比赛中做到了每分必争,这给了我更多获胜的机会。”

  对于达维德科来说,想要打进伦敦总决赛或者年终排进前十名,接下来的比赛压力会很大。作为去年上海大师赛和伦敦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在今年接下来的比赛中,劳模有更多的积分需要捍卫。他说:“还有六站比赛,要看结果如何才能确定我今年年终的积分排名,想要排进前十名很困难,因为我有太多的比赛需要赢。”他表示现在考虑的并不是如何捍卫上海大师赛的1000分,而是更多地想想赛季结束后去哪儿休假,不过达维德科还是表示很享受在中国参赛的时光。

  达维登科的妻子也伴随丈夫来到中网,达维登科认为妻子的到来是为了帮助自己,他说:“她是我的教练,她会指导我在场上怎么打比赛,教我如何赢得比赛。尽管她根本不会打网球,也不是一个职业教练,但是对于我来说,她就是一个好教练。八年的时间让她很懂网球,她了解场上的一切,她知道我需要什么样的指导!”

  跟随丈夫一路到北京和上海,达维登科的妻子自然有自己的购物计划。达维登科表示不需要为妻子准备特别的礼物,“她现在全神贯注关注我的比赛,我的胜利就是送给她最好的礼物。”达维登科说。

  (吕敏 发自中网现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蒙 伊斯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