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李娜强势进军16强 称主场作战感觉舒服而不紧张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在昨晚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夜场比赛中,李娜直落两盘击败克雷巴诺娃,跻身16强。

  克雷巴诺娃在上轮比赛以6比1、6比0横扫中国小花鲁晶晶,但在金花李娜面前,俄罗斯新秀再无优势可言。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强悍的正手进攻,李娜轻松化解了对手拿到的唯一破发点,其后一直在发球局中保持难以撼动的优势。克雷巴诺娃在首盘以1比6大败后作出调整,第二盘表现有所改进,但李娜将率先破发的优势保持到底,以6比4再下一城,夺得一个16强席位。

  本届中网女单头两轮冷门迭爆,名将纷纷出局。李娜所在的1/4小区就损失了排名最高的两位种子———大拉德万斯卡和斯托瑟,这对她争取佳绩十分有利。“我相信自己一直是有机会的。”李娜认为成功的关键还是在自己身上,“对我来说,对手是谁并不重要。无论是对顶尖球员、一般球员还是低排位球员,我都是有机会的,问题就是能否把握住。”

  由于中国大小金花今年在中网表现集体低迷,李娜成了唯一闯过首轮关的独苗,外界对金花的关注力完全集中在她一人身上。李娜表示这并不会给自己带来额外的压力:“在主场作战当然是不一样的,有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我感觉很舒服而不是紧张。”她还感叹随着年龄渐长,慢慢学会了珍惜每次比赛机会:“如果我18岁时就能明白这个道理,比赛中就不会出现那么多发脾气的情况,很多本来能赢却输掉的比赛,也就都能赢下来。”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