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见招拆招靠智慧赢球 直言不会瞎挥霍比赛次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4:09  北京晚报

  中网聚焦

  作为中网女单赛场上中国金花中的独苗,李娜显示出了中国网坛一姐的成熟和智慧。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上均显示出压倒性的优势,打得克雷巴诺娃毫无脾气。对阵力量型的对手,李娜见招拆招不与对手正面死磕,而是在确保回球质量的情况下,与对手耐心周旋。并且总能见机行事,使得对手只能跟着自己的节奏打。

  第一盘比赛,李娜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在发球环节一度失去手感,接连出现双误,好在关键时刻中国一姐又找到节奏,用两记Ace化解破发点并最终完成保发。第2局克雷巴诺娃的一发很重、二发很转,俄罗斯人顺利保发。第3局李娜再次保发。第4局李娜在相持中迫使对手失误获得破发机会,随后接二发漂亮的起跳双手反拍打得非常漂亮,迫使对手回球下网,中国一姐率先破发,以3比1领先。此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非常稳健,每每把战火烧到对手的发球局,第6局,李娜连续两次接发球抢攻,再度取得破发,比分上已经5比1遥遥领先,随后她又依靠一个外角aces球成功保发以6比1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均完成保发。第3局克雷巴诺娃在压力面前再次送出双发失误,李娜取得2比1的领先,此时克雷巴诺娃在第7局直落4分保发,状态有所回升,比分追到3比4。第8局克雷巴诺娃展开反扑,但关键时刻李娜通过高质量的发球顶住对手的气势,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比3继续领先。第9局俄罗斯人在一次多拍对抗中在网前扫射得到精彩的一分。第10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连续发球直接得分轻松拿下,从而以6比4直落两盘淘汰克雷巴诺娃顺利晋级女单第三轮。

  赢球后,李娜说:“年龄越来越大,不能老跟自己较劲,这样可能会输掉原本该赢的球。现在参加一次比赛就少一次,我会珍惜比赛的次数,不会瞎挥霍。如果18岁能领悟这一点,估计现在会更好。”李仁 J230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