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纳达尔考验从上海开始 小德穆雷中网引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斯蒂夫-提格诺(《网球》杂志主编)

  作为一个体育迷,最难的一件事就是预测某位球员的状态好坏。举个例子,当伯蒂奇在温网将费德勒淘汰出局,一路挺进决赛时,你一定抱有“这家伙具备了向顶尖球员发起强势冲击的实力”这样的想法。然而在不久前的美网以及刚刚开启的亚洲赛季,伯蒂奇表现差强人意,你可能又会产生“这家伙永远不能成气候,难以担当大任”的念头。

  网坛瞬息万变。即便大满贯赛季已经结束,可球员们还是在继续比赛。除了大小威、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外,女选手都聚集在北京。而男选手则分散在亚洲两个地方。我们不妨来分析下这些球员目前的境况。

  纳达尔

  上周,拉法止步泰国公开赛的半决赛。目前他正在东京,这项赛事还汇集了梅尔泽、洛佩兹、罗迪克和孟菲尔斯等种子选手。不过日本赛的成绩并不说明任何问题,真正的考验是在上海大师赛上。纳达尔是个充满动力的球员,他希望今年能在年终总决赛上有个完美的结局。西班牙小子在这个秋天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罗迪克

  对他而言,这个赛季拥有一个很棒的开局,然而随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当你已经28岁时,任何下滑都可能是职业生涯走下坡路的预兆。罗迪克能够拿到伦敦总决赛的参赛席位,不过他最好利用这段时间尝试打得更具攻击性些。

  兹沃娜列娃

  现在她已经具备了冲击大满贯冠军的实力,为期一周的巡回赛是否会让她产生懈怠呢?或者还是会激励她成为更优秀的球员?在中网首轮,兹娃轻松击败了佩特科维奇。本周末,我们就能知道答案了。

  索德林

  他的处境和兹娃类似。室内赛事是他的强项,但在大满贯击败过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他是否还有参加这种相对小型赛事的动力呢?在中网半决赛,他可能和穆雷狭路相逢。

  穆雷

  在法拉盛出人意料地输给瓦林卡后,我认为穆雷应该尝试些新的战术打法,以便更具侵略性些。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穆雷已经决定等到明年再确定新的教练人选),穆雷能否在场上有所进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德约科维奇

  去年秋天,他的表现很抢眼。今年,他刚有过一次不错的美网经历,有望延续好的状态。不过他还有戴维斯杯决赛的任务,这可能会让小德在比赛时格外留心,不冒任何的风险。本周在中网,他即将面对“大鱼”费什。

  达维登科

  我习惯称一个赛季的这个时间段为达维登科时间。他在中网闯过了首轮,可能会在半决赛面对小德。加油吧。

  伊万诺维奇

  她在中网的下一个对手是德门蒂耶娃。如果能获胜,那将意义重大。不过输球也不算太过糟糕。伊万的状态还在复苏当中。

  斯齐亚沃尼

  在中网,意大利老将的下个对手是杜舍维娜,接下去可能是兹娃。她有望职业生涯首度跻身年终总决赛,并为即将到来的联杯决赛收获自信。虽然已经29岁,但她的生涯前景看起来还是不错。

  伊斯内尔

  他凭借外卡参加中网,赢得了首轮。对他而言,这已经是个很漫长的赛季。伊斯内尔可能永远无法冲击大满贯,但他能得到巡回赛冠军,就像是新版尤兹尼。

  阿尔玛格罗

  2010赛季他赢得了40场胜利,职业生涯头一遭。他在中网的下一个对手是索德林。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势头,他将成为下一个罗伯雷多。

  古尔比斯

  他已经输球了,日本赛首轮败给图萨诺夫。只有祝他度过愉快的一周了。

  (Chen)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