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迎战德娃要保持耐心 打网球只因喜欢塞莱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21:45  新浪体育
伊万:迎战德娃要保持耐心打网球只因喜欢塞莱斯

伊万非常开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1号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在和加沃尔索娃的比赛中尽管打出了7个双误,但是有6记Ace球进账,最终6-0/7-5送给对手加沃尔索娃一枚鸭蛋,这是塞尔维亚人首轮横扫巴托丽之后在中网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虽然安娜在首盘比赛中送给了对手一个鸭蛋,不过她在第二盘一上来就面临1-4的落后。赛后谈到这个问题,伊万表示:“确实我在第二盘面临1-4的落后,我表现地没有首盘那么强势了,而她打得比第一盘好了很多,因此我试图保持住耐心和对手周旋,并且开始加强进攻以给她施压足够的压力,我所要做的就是不要惊慌,保持镇定,很高兴这样的策略奏效了,帮助我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伊万的比赛中,中国足球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也是来到了中网现场为同胞加油,安娜在赢球后也是给米卢发去了自己获胜的短信。“我和他认识很久了,大概有六年了吧,那时他在多哈工作,我是在那认识他的,现在想起来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这次来中网比赛我得知他也来到了这里,他还去了我们运动员餐厅,他说他会来看我的比赛,很高兴能在这连续两天见到他。”

  在赢得第二轮的比赛后,伊万诺维奇将要在下一轮遭遇德门蒂耶娃,后者是本届赛会的7号种子,她们将要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两人在五月的罗马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塞尔维亚人笑到了最后。谈到这场比赛,安娜说到:“那时是在红土,这次是硬地,而且在我们之前五次交手中我取得了罗马的这一场胜利,显然接下来的比赛不会轻松,她可是一个难对付的选手,不过我会从上次的交手中汲取教训。和她交手,我必须要有耐心,因为她很喜欢长拍对攻并拿下这一分,因此我不能急躁,要善于抓住机会尽早出手,并且要表现地更有侵略性。我想最开始的几拍是很重要的,在她的发球局中一定要把握住机会,然后我自己的发球要像我第一场比赛那样做得好。距离下一场比赛我还有一天的准备时间,我会和我的教练做好应对的策略。”

  赛后记者请伊万描述一下自己,关于自己在世界体育运动的形象,安娜说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她对记者说到:“你最好去问问其他人是怎么看的。每次在球场上打球,我都试图给青年人做出好的榜样,因为我是喜欢塞莱斯才开始打网球的。如果能激发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或者其他的运动项目,我想那是最让我感到欣慰的了。”

  (Johnny)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