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做客:纳达尔比费德勒难对付 还没考虑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14:44  新浪体育
伯蒂奇做客:纳达尔比费德勒难对付还没考虑结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争夺,赛会的5号种子伯蒂奇爆冷不敌资格赛选手贝雷尔。捷克人在今年夏天的表现惊人,法网闯入四强、温网更是打入决赛,两次击败费德勒的经历让他收获信心,而对于谁是最伟大的球员,捷克人也有自己的观点,聊天中伯蒂奇还谈到了女友萨法洛娃,不过交往了7年的她们目前还没有计划步入婚姻殿堂,以下是聊天的实录。

  新浪网球: 很遗憾今天输掉了比赛。

  伯蒂奇:是的,当然有些失望,比赛进行的相当激烈,特别是第三盘,不过网球就是这样,有些东西是你不能控制的,希望在下周能打出好成绩。

视频-伯蒂奇做客新浪嘉聊 盛赞纳达尔并谈及婚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网球:第一次来打中网,你觉得这里如何?

  伯蒂奇:非常的好,我第一次来这里是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次来也是非常开心,我很喜欢这里,希望明年还能来这里比赛。

  新浪网球:不过现在你有时间在北京转转了,有没有计划去长城或者故宫这些地方转转?

  伯蒂奇:或许吧,(我的中网之旅)结束的很快,应该给自己放个假,去长城转一转,享受一下网球以外的生活。

  新浪网球:中网之后就是上海的比赛,有什么目标吗?

  伯蒂奇:我想目标不会变,不过还不知道对手是谁,但一定是个很难对付的人。要知道今天击败我的也是个资格赛选手,我希望能在上海找回状态,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比赛,闯过第一轮,找回些自信。

  新浪网球:祝你在上海好运!

  伯蒂奇:谢谢

  新浪网球:其实今年你的表现相当不错,在温网闯入决赛,在法网杀入四强,你觉得你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是什么?

  伯蒂奇:你必须把很多东西融合到一起,你很难预测比赛中会发生什么,当你在大的比赛中赢下越来越多的比赛后,你会变得更加自信,即使你非常累的时候,都能打出非常棒的比赛,这应该是我在场上能取得出色成绩的重要原因。

  新浪网球:温网之后回到祖国后人们都有什么反应?

  伯蒂奇:伦德尔曾在温布尔登闯入决赛,我是这个国家第二个做到的人,这种感觉很好。越来越多的人会认出你,无论你是在城市还是乡村,你会变得越来越出名,生活也和以前大不相同。

  新浪网球:今年两次击败了费德勒,在大满贯如何去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强敌?

  伯蒂奇:首先你必须要有信心,要像打每场比赛那样,你知道罗杰是个很伟大的球员,但我们都是人类,打球的方式也很接近,面对这样的选手你需要更加专注,赢下这样的比赛非常特别,毕竟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当你在场上的时候。如果你的感觉好,你就能打出很好的比赛。

  新浪网球:费德勒和纳达尔谁更难对付?

  伯蒂奇:我想应该是纳达尔,左手持拍的球员并不多,这会给我造成很大的麻烦。他打球的方式也非常棒,精神上更加是高人一筹。他一直都在进步,打法越来越有侵略性,现在的发球也非常棒,他真的是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

  新浪网球:现在有很强的争论,究竟纳达尔和费德勒谁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伯蒂奇:现在看来应该是罗杰,他拿到了16个大满贯拉法是9个或10个,不过他现在有些迷失,而其拉法还很年轻只有24岁,他们现在还都在提高,都在场上拼搏,或许我们可以等到他们退役后再谈这些事情。

  新浪网球:你现在有很好的机会去伦敦参加总决赛,这是你接下来最大的目标吗?

  伯蒂奇:我今年有两个目标,第一是重回世界前10,第二就是能打入伦敦总决赛,现在我实现了第一个,我还有很多要改进的东西,希望在下周能走的更远。

  新浪网球:上周的马拉西亚,你们在球员Party穿山了当地的围裙?分享一下当时的情况。

  伯蒂奇:这发生在球员酒会上,当时我还有索德林、费雷尔,当时的感觉非常有趣,我们一起都玩得很High。

  新浪网球:在和塞尔维亚的戴杯半决赛时,正好是你的生日,今年又是和你队友在一起度过,是不是非常开心?

  伯蒂奇:我在戴维斯杯的表现一向不错,去年我生日的时候在半决赛胜出,今年显然有些不太走运,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输掉比赛,希望明年过生日的时候能打出好成绩。

  新浪网球:最后一个问题,谈谈你和露西亚的事情,有没有计划?

  伯蒂奇:我和露西亚都很年轻,还不需要立刻就结婚,我们现在的安排不同,当然在一起的时候会非常开心,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能不如婚姻殿堂。

  (淼淼发自中网)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