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做客:拉法可以超越费德勒 击败费纳该怎么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14:36  新浪体育
索德林做客:拉法可以超越费德勒击败费纳该怎么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首轮争夺,3号种子、瑞典名将索德林在结束训练后来到了新浪中网工作室接受专访。背靠背闯入法网决赛,相继在晋级路上令人惊讶的击败了纳达尔和费德勒,对于这样的傲人战绩罗宾也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取得胜利的缘由与经验。而在谈到他们俩谁是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候选时,瑞典人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他眼里费德勒仍是历史最佳,但是纳达尔有机会完成对King Roger的超越。

  新浪网球:我们现在是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现场,为大家带来在线聊天的直播活动。很高兴今天邀请做客的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名将索德林。欢迎来到北京,罗宾。

  索德林:谢谢

视频-索德林做客新浪畅聊:击败费纳很有意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网球:去年你在中网一路打入了四强,今年则有什么期待呢?

  索德林:首先,我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去年来打中网,08年参加奥运会。我在这里一直都有不错的发挥,我的准备很充分,训练的效果不错,我期盼能打好比赛。

  新浪网球:你在法网的表现太出色了,终结了费德勒连续22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的纪录,而且又是背靠背的连续两年打入决赛,那份记忆应该仍旧很深刻吧?能不能与我们分享一下。

  索德林:这两年在法网的都打入决赛,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时刻。在那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背靠背闯入决赛的感觉很棒,但最好还是我能拿到冠军(笑)。

  新浪网球:其他很多球员都说,要想在大满贯赛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你却做到了,能不能说说自己的经验?

  索德林:那两场我都打出了高水准,当时他们都是No.1,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个球员,在大满贯击败他们显然更有意义,我很开心做到这一点,打出了自己的网球,在时隔数周后还能发挥的如此出色。

  新浪网球:和费德勒、纳达尔比赛,身体对抗和精神意志的对抗哪方面更加重要呢?

  索德林:两者都要兼备,他们太优秀了,能够应付各种难题,表现也非常的稳定,你必须不停的告诉自己能击败他们。一般来说,你必须保持冷静,把握住机会,很开心我做到了。

  新浪网球:在澳门接受采访时,你曾表示,尽管纳达尔在只有24岁的年纪就已经取得如此出众的成绩,但在你看来费德勒依然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对于这你是怎么看的呢?

  索德林:费德勒一直保持着高水准,他做过那么久的NO.1,拿到过许多的大满贯和巡回赛的冠军,但拉法还很年轻,如果能延续现在的状态,他有机会打破费德勒的纪录。

  新浪网球:谈谈瑞典网球,我们都知道你的祖国在网球运动的历史上是有着辉煌传统的,有比约-博格、马茨-维兰德以及斯特凡-埃德博格这样的天王巨星。不过在他们之后,瑞典人已经很久都没拿到过大满贯冠军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

  索德林:这是很难回答的问题,瑞典是个很小的国家,但就像你所说的我们涌现出了很多网坛巨星,公平的说所有国家都希望可以保有持续的成功。但在我们这一代,对手更加强大,不过瑞典网协的工作做得很好,他们一直都很努力,现在的状况不错,我们有一些不错的年轻队员,但是他们还需要时间,几年后会有更多的好球员涌现出来。

  新浪网球:不过你自己也依然还很年轻。

  索德林:是的(笑)。

  新浪网球:在与马格努斯(诺曼)合作之后,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还能继续提高,从而赢得更多大赛的冠军呢?

  索德林:我还有很多要去改进的地方,我现在还在努力的训练。和诺曼的合作对我帮助很大,在很多方面都有改观,这也是我能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网球是一个整体,当你把许多东西综合到一起后会有不错的效果。

  新浪网球:我们来讨论一下你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风格。看上去在比赛中你很少表现出情绪,显得一直都很专注,非常的酷,那么在生活中你就是这样的人,还是说只是为了打好比赛才去这样做的呢?

  索德林:我会尽力保持冷静,这不是想做就能做的,有时候你会很生气,但想要打好球就要控制好情绪。从我打球开始,我就一直渴望赢球,渴望能不断完善自我,现在我还是这样,我还是希望能完善自己,这是我一直想去做的,也对我有很多帮助。

  新浪网球:谈谈对北京的印象?

  索德林:这里是个非常大的城市(笑),很遗憾没有时间去到处转转,要知道网球运动员非常的忙。这就是网球运动员的生活,我们满世界的飞来飞去,但却没时间好好的转转,一直要训练,其实我们也希望能到处看看。

  新浪网球:马上你将在中网的首轮比赛中面对汤米(罗布雷多),作为首战他可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索德林:他是个非常棒的球员,我们有过很多次交手,比赛一定会非常艰难,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每场都是硬仗,我会更加专注的投入比赛的。

  新浪网球:好的,谢谢,罗宾,感谢今天来到这里加入我们的聊天活动。预祝你在中网比赛中好运。

  索德林:谢谢。

  (淼淼发自中网)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