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尼亚奇做客:不想超小威的问题 最喜欢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21:56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做客:不想超小威的问题最喜欢杰拉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携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的冠军姗姗来迟,招牌式微笑也掩盖了连续征战的疲惫。如果能够在中网拿下两场胜利,至少打入八强,卡罗琳就将在中网结束之后,取代目前占据球后宝座的小威廉姆斯,成为新的世界NO.1。在结束媒体见面会后,沃兹尼亚奇做客新浪网中网前方工作室,与网友畅聊这两年来自己的进步以及未来的目标。对于非常有望取代小威,在北京成功登顶的可能性,沃兹尼亚奇直言自己当前的目标并没有放在这个问题上,所以并不觉得特别有压力。

  新浪网球:我们现在是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现场,为大家带来在线聊天的直播活动。很高兴今天邀请做客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首先恭喜你,卡罗琳,在东京你刚刚又拿到了一场重大胜利,两个月内的第二个超五赛事冠军,现在的你可以说手感正热,包括温网 视频-沃兹尼亚奇做客畅聊 说中文感谢球迷曝时尚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后只输了两场比赛,今年在中网你也是头号种子,现在感觉怎么样?

  沃兹尼亚奇:我的确现在感觉不错,上周刚刚赢得了一个冠军,这给了我很多自信。很高兴能够回到北京参赛,这让我记起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而且2008年我还在这里参加了奥运会,又是同样的赛场,所以来参赛我的感觉不错。

  新浪网球:从数据上来说,如果你再赢两场比赛,你就将取代塞雷娜成为新的世界No.1。

  沃兹尼亚奇:老实说,我完全没有想排名的问题。

  新浪网球:我们可是做了统计的。

  沃兹尼亚奇:我自己可不做这类统计(笑)。我更擅长打网球,我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场,当然在上面的感觉非常好,我十分盼望我的下一场比赛。

  新浪网球:No.1应该是你年少时的梦想吧?

  沃兹尼亚奇:小时候当然希望能成为NO.1、拿到大满贯冠军。我喜欢参加比赛、捧起冠军奖杯的感觉,不过来这里我只是来比赛,并没有太关注排名。

  新浪网球:那么你觉得自己现在的水平在那个层次?是不是像你预想的那样好,是不是还有些环节需要去提高?

  沃兹尼亚奇:我打的越来越好,在很多环节都有提高。但我确实还有很多上升的空间,我总会想你到底能做到多好。你也能看到像拉法、罗杰,他们的表现非常惊人,当他们回到赛场后又会更加出色。看到他们你就会知道,你还有很多的提高空间。

  新浪网球:带着目前的自信,你是不是觉得夺得大满贯冠军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沃兹尼亚奇:我现在只有20岁,我还有很多机会。

  新浪网球:有意思的一点。我依然记得,2年前参加中网时,你还只是WTA赛场上的新人,参加组委会安排的球员酒会的时候,我还有推荐你尝尝中国传统的美食--春卷。2年时间过去,自那之后,你的表现突飞猛进,逐渐成长为了巡回赛场上的明星,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两年来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吗?

  沃兹尼亚奇:其实我还是赛场上的新人,这两年排名一直在提高,我过着梦想的生活,这种感觉非常的好。当然我有了更多的粉丝和支持者,这种感觉不错。

  新浪网球:那回到丹麦,人们碰到你的时候都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沃兹尼亚奇:大家会找我拍照,无论我在什么时候在哪打比赛她们都会支持我,这种感觉很好。

  新浪网球: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是不是很开心?或者会感到压力?

  沃兹尼亚奇:我没有感觉到压力,我只是觉得在我身边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

  新浪网球:一个来自网友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你特别喜爱足球,尤其是还是英超俱乐部利物浦队的球迷,你能分享一下去参观利物浦俱乐部时的经历吗?

  沃兹尼亚奇:我很久以前就是利物浦的球迷,我最喜欢的球员托雷斯和杰拉德都在这里,你看衣服上的标志,今天晚上还有利物浦的比赛,有时间我就看的。

  新浪网球:我们知道你提起过自己小时候的偶像是格拉芙和辛吉斯,为什么是她们俩呢?

  沃兹尼亚奇:辛吉斯的打球方式是我最喜欢的,她是个非常强的运动员、头脑清晰、技术全面;格拉芙的切削、精湛脚步令人难以置信,当然还有正手,看到这些伟大的选手与其他人竞争的时候非常棒。

  新浪网球:你提到了“竞争”,要知道你和玛丽亚(莎拉波娃)、阿娜(伊万诺维奇)都是巡回赛中最漂亮的球员,这其中也有竞争,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沃兹尼亚奇:我不知道该怎么说(笑)。球迷们在谈论这些吗?

  新浪网球:是的,他们确实在讨论。

  新浪网球:最后一个问题,你如何定义时尚?你和斯黛拉-麦卡特尼合作了快一年,你对她制作的你专属的系列服饰感到满意吗?

  沃兹尼亚奇:当然,很开心能有自己的系列服饰,麦卡特尼做的非常好,每次在赛场上都有不同的装束,这种感觉非常好。

  新浪网球:最后和中国的球迷们说些什么吧,我想他们非常希望看到你在北京登顶成为世界NO.1。

  沃兹尼亚奇:谢谢!你好(中文)很开心能在北京打比赛,这是项非常棒的比赛,希望能在赛场上看到你们。

  (淼淼发自中网赛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