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做客新浪:用心帮助切尔诺贝利 感激中国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9:04  新浪体育
莎娃做客新浪:用心帮助切尔诺贝利感激中国球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在中心球场结束的一场焦点赛事中,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历经两盘苦战,以6-4/7-6(5)的比分打败曾在今年温网一路爆冷闯入四强的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涉险晋级第二轮。赛后,莎拉波娃第一时间做客新浪网中网前方工作室,与我们特别聊了聊自己在温网之后探访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区的特别经历,对此玛丽亚称自己会竭尽全力帮助家乡的人民重建正常生活。

  新浪网球:我们现在是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现场,为大家带来在线聊天的直播活动。很高兴今天邀请做客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首先恭喜你赢得今天比赛的胜利,玛丽亚。

  莎拉波娃:谢谢。

  新浪网球:很艰难的第一轮比赛,你怎么看自己今天的表现。

  莎拉波娃:作为第一轮的对手的确是不太好打。对于我的上一个比赛,很显然我想多晋级几轮,不过最终第一场就输了。来到中网,我知道自己需要找到比赛的节奏,希望本周能尽可能的多打一些比赛。

  新浪网球:从肩膀的伤势中回归之后,你在温网和美网的表现都很不错,分别打到了16强,不过相继输给了塞雷娜(小威廉姆斯)和卡罗琳(沃兹尼亚奇),你怎么看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尤其是与这些顶尖选手比赛的时候,要知道她们俩现在是排名前二的选手。

  莎拉波娃:是的,她们今年的成绩非常出色,很遗憾的是在赛事早期我就不得不与她们相遇。比赛中我也有过获胜的机会,但是没能抓住,不过你会从这些失利中汲取一些经验,然后继续努力。

  新浪网球:我记得你在美网期间说过稳定性是现在的自己所面临的最主要问题?

  莎拉波娃:是的,今年我有面临不少打打停停的情况,不像我自己所希望的打了足够多的比赛,这是我今年所要面对的一部分问题所在,这也是明年我会特别注意的,我不想因此错过那些大的赛事,所以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网球:那么本赛季剩余的目标是什么呢?

  莎拉波娃:努力赢得剩下所有比赛的冠军(笑)。你知道,就是努力打好自己的比赛,看看究竟能做到什么样。

  新浪网球:一个有趣的问题。作为世界上最能赚钱的女运动员,那种感觉是什么样的?

  莎拉波娃:这些事情我可不会坐下来慢慢去算账,老实说,我对这些数字的东西不感兴趣。当然,媒体们有途径去搜集你的账户上到底有多少钱,所以这是挺实际的东西。对于这些东西,听过之后一笑了之,生活还得继续。

  新浪网球:温网结束之后你探访了切尔诺贝利,我得说看过那段新闻视频之后我觉得非常的感动,能与我们分享一下你去到白俄罗斯的这段经历吗?那里本应该是你的祖国。

  莎拉波娃:是的。你知道,切尔诺贝利在我的生活中占据的地位很重要,几年前我就已经开始与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这个国家有许多地区都因为切尔诺贝利的核泄漏事件受到了影响。这次我去到了白俄罗斯,那里与我非常亲近,我的父母都来自白俄罗斯。不过因为切尔诺贝利的缘故,当我妈妈怀孕的时候,我们移居去了俄罗斯,所以我自己是出生在俄罗斯的。所以我们非常开心这次能够回到这里,作为运动员,我非常开心能够有机会回报社会,不论是投入时间还是金钱方面的援助,这种随心而为的感觉很棒。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去那里了,所以这次的旅行非常特别,去看看我们在那里援建的设施修建和使用的情况,这真的非常特别。

  新浪网球:你提到自己有做许多的公益努力,去帮助切尔诺贝利的人们重建这座城市,那么你认为自己能够在哪些方面给予他们帮助呢?

  莎拉波娃:很多很多帮助,不过一开始是要帮助他们恢复对于生活的信念。那次的悲剧已经是发生在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也正因为此,那里以外的世界都快要遗忘这个地区了,他们以为事情是发生了,但是没有人因此受到影响。实际的情况却是那里很贫困,经济状况非常不好,完全不能满足他们正常生活的需要。而且因为核泄露所造成的污染,人们因此患上了抑郁症,孩子们也病得非常严重,日常的生活秩序得不到保证。我加入帮助他们,就是希望能够让全世界知道,我们能够为那里的人们做些事情,所以现在我们所做的就是给予他们帮助,设立不同的援助项目,帮助他们改善医疗条件和环境状况。希望不久的将来还能够在那里修建一个体育运动中心。

  新浪网球: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知道你在中国有许多的球迷,请你向他们说点什么。

  莎拉波娃:是的,他们都是非常热情,对我非常支持的球迷,每次在比赛中看到他们制作的海报和卡片,知道他们花了很多时间去做这些事情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感动。(笑)那可是要花好几个小时的功夫呢,而且显得非常有创意。比赛中他们为我呐喊助阵也显得非常的卖力,这都让我非常的感激。

  新浪网球:好的,谢谢,玛丽亚,感谢今天来到这里加入我们的聊天活动。预祝你在中网比赛中好运。

  莎拉波娃:谢谢。

  (Joe发自中网赛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