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赛涅米宁淘汰梅尔泽 古尔比斯爆冷出局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51,000美金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PTT泰国公开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芬兰名将涅米宁延续了自己在本站比赛的良好状态,他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会的3号种子梅尔泽,比分为6-3/7-6(4)。4号种子古尔比斯同样爆冷出局,他经过三盘苦战后不敌西班牙好手加-洛佩兹,比分为6-7(4)/6-4/3-6。

  对战记录保持三战全胜的涅米宁显然很清楚如何应对梅尔泽这样的对手,他在开局经过了三局的试探后也逐渐发力。尽管梅尔泽在这个发球局中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是仍遭破发,芬兰人也顺势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气势受挫的梅尔泽随后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经验丰富的涅米宁在第六局再次完成破发后,第一盘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涅米宁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6-3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两人的发挥就更为接近了,尤其是良好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帮助他们一直在发球局占据主导优势。双方在前十二局战成平手后,比赛也不得不进入抢七决胜局。涅米宁在打成2-2后发起得分狂潮,他也因此以7-4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芬兰人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德国人本-贝克尔,他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上以6-4/6-2轻取同胞布朗茨。

  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和加-洛佩兹在比赛开始后都迅速进入状态,双方在第一盘的一发得分率都维持在80%以上。在一发威力的掩护下,发球局也进行得顺风顺水。两人在前十二局都顺利保发后,比赛也进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中加-洛佩兹很快就以3-0领先,虽然古尔比斯一度连追4分,不过在最后阶段4号种子却出现崩溃,加-洛佩兹也以7-4拿下首盘胜利,进入第二盘后古尔比斯状态回升,不仅在开局就以2-0领先,第五局的二度破发也让他将优势扩大到5-1。虽然最后阶段遭加-洛佩兹连追三局,但古尔比斯仍然以6-4扳回一盘。不过在决胜盘上4号种子开局不利,加-洛佩兹早早取得3-0领先。此后西班牙人再没有犯错,这盘发球局仅丢四分的他也以6-3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Mike)

  

更多关于 涅米宁 古尔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