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纳达尔真不可思议 他与费德勒远超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1:22  新浪体育
桑普拉斯:纳达尔真不可思议他与费德勒远超他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在狂揽了64座巡回赛奖杯,其中包括14个大满贯冠军后。生涯总奖金数超过4000万美元的传奇巨星桑普拉斯在他征战巡回赛的第15个年头选择了退役。如今他的生活不再是追逐荣誉,而是围着两个宝贝儿子克里斯蒂安和瑞安的身边转。“我们在早上7:45走出大门,为了及时赶到学校就必须和时间进行竞赛。”老球王说每天要把儿子准时送回学校,其实也是艰难的挑战。

  桑普拉斯的生活在退役后大大减速,早上打打网球、中午和爱妻共进午餐、下午再玩玩高尔夫后就去学校接儿子放学基本上是他每天的生活。“我不是个生意人。”桑普拉斯说,“我是个运动员,所以每天会花几个小时去打球。这不是什么疯狂的事,只是未了保持我的专注力。而且我对此的感觉也很好。”

  桑普拉斯在12月3日会前往奥马哈搭档罗迪克,和布莱恩兄弟进行一场表演赛。而他和另外一位美国传奇阿加西,才刚刚在周六完成了一场表演赛。不过在他刚刚退役后的那几年,曾经希望将网球从生活中彻底剔除。因为漫长的职业生涯已经将他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完全榨干了。“我想从这项运动中逃出来,给自己解压。”桑普拉斯谈起当年时说,“同时自己也可以做一些以前从没机会做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后他还是回来了,重拾球拍后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也让他感觉良好。“不管怎么说,男人总是还得有自己的事业。”他说,“虽然很多人在31岁时才刚刚展开自己的事业,我却在那个时候结束了。”

  尽管已经远离职业网球,但是桑普拉斯仍然喜欢看比赛直播。比如刚刚结束的美网决赛,他就在电视前看了好一会。“纳达尔真是个不可思议的运动员,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是我见过最强大的人。”桑普拉斯评价道,“如果他能继续保持,他可以赢得跟其他人一样多的大满贯冠军。他和费德勒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网球手。”

  29岁的费德勒已经接近桑普拉斯当年退役的年纪,但美国人说费德勒仍然乐衷于旅行参赛,并没有像他当年那样感到枯燥无味。“我从来不会忽视罗杰的存在。”桑普拉斯说,“打一周休息一周的巡回赛生活,确实让他难以像过去一样一直保持专注力。即使他已经赢得了如此多的荣誉,但是在大赛面前他甚至会拥有比往日更饥渴的追求。”

  虽然他也认为罗迪克的职业生涯也相当辉煌,但是在这么一个竞争惨烈的年代,美国人期望的那个由他和加西以及考瑞尔共同营造的美国盛世,恐怕短时间都不会再现。“媒体当然都希望美网冠军、温网冠军都是来自美国。但我认为这几年不可能出现。因为罗杰和纳达尔的水平远超身边其他选手。”

  桑普拉斯承认他怀念大满贯,怀念在法拉盛周末晚压轴出场的感觉。这是他的“超级碗”。不过到处旅行参赛,与日俱增的压力却是他的恶梦。“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经历了太多了,跌宕起伏、酸甜苦辣都品尝过。”他这么说道:“但与此同时能以这么一项运动为生,其实也是很多人一生的梦想。”

  桑普拉斯也不确定儿子们将来会否走上网球的路,而且他更热衷于向两位小朋友“兜售”高尔夫运动。经历了一个疯狂的暑假后,重返校园的儿子让他有更多私人时间,也可以和妻子好好享受二人世界。“退休生活是一项没有终点的工作。”桑普拉斯在最后说道,“我在各方面都平衡得不错,包括打网球、家庭时间还有高尔夫。我花了一段时间才终于适应下来,而且我也爱自己的退休生活。”

  (Mik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