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赛韩馨蕴/刘婉婷领先优势遭逆转 无缘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进行女双决赛,中国小将组合韩馨蕴/刘婉婷对阵罗马尼亚人加洛维茨和印度美女米尔扎组合,结果韩馨蕴/刘婉婷在两盘比赛均一度领先的优势下被对手以7-5/6-3逆转,无缘两人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双打冠军。

  参加女双决赛的4位选手当中有3人在今年的女单赛事中有不错的战绩:韩馨蕴在今年广网女单一路从资格赛杀出,还在前两轮依次淘汰了谢淑薇和张凯真两位中华台北好手进入8强。印度美女、广州亚运会冠军主要争夺者米尔扎在单打1/4决赛中1-2不敌张帅,罗马尼亚人加洛维茨在单打中进入了四强。

  今天的女双比赛第一盘,韩馨蕴/刘婉婷在第二局一度以15-40落后,但是她们俩连续追分之后艰难保发。紧接着的第3局,韩馨蕴/刘婉婷一上来取得40-0的领先,随后成功取得破发。第4局中国组合再度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发球追回了比分。加洛维茨/米尔扎发球环节处理的还是不够理想,韩馨蕴/刘婉婷在第7局完成破发之后取得5-2的领先。中国组合没有能够拿下第8局的发球胜盘局,被对手破发和保发之后,领先优势缩小为5-4,第10局韩馨蕴/刘婉婷再度错失发球胜盘局,加洛维茨/米尔扎越打越有信心,自己的发球局处理的很好之后,在第12局再度取得破发,罗马尼亚和印度这对跨国组合实现从2-5到7-5的大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韩馨蕴/刘婉婷在第一局对手的发球局终于取得破发,也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韩馨蕴/刘婉婷注意把握一发的成功率,在4局过后取得3-1的领先。第6局加洛维茨/米尔扎强势破发,比分追成3-3平。韩馨蕴/刘婉婷的二发逐渐成为对手猛烈攻击的对象,在第8局中国组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被对手破发,反而以3-5落后进入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加洛维茨/米尔扎成功保发以6-3结束比赛,获得今年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女双冠军。

  (馨菲)


更多关于 韩馨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