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纳达尔全面证明自己 "费氏纪录"已不再稳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54  南方都市报

  现在再用“红土之王”来形容纳达尔显然狭隘了,五个法网冠军、两个温网冠军以及澳网、美网两个硬地大满贯各一冠,西班牙人已经在所有不同场地证明了自己。但冠军数字还在其次,纳达尔的“全能”现在更多是体现在他的比赛中,昨天与德约的对抗,纳达尔更多时候是攻击者而不是像过去扮演防守角色。他的底线攻势让德约科维奇不得不更多时候被动地在底线奔跑防守。从法网到温网再到美网,纳达尔在连夺三大满贯的过程中,只丢了六盘比赛!这种统治力完全已经能与巅峰期的费德勒相提并论。

  有费纳,才有大满贯经典决赛

  今年四大满贯,费纳都没能最终碰面,总有勇敢的搅局者出现。澳网是穆雷在四强战中借纳达尔的伤退晋级,法网、温网与美网,则是索德林、伯蒂奇与德约分别扮演了费德勒终结者。但是这些破坏费纳之约的勇士,一站进决赛场似乎就失掉了先前的勇气,今年四大满贯男单决赛都未现经典是最大遗憾:之前三个都是3比0的横扫,昨天德约虽然稍稍抵抗,但比赛到了第三盘后半段也就失去了悬念。费纳会师的结局虽然老套,但至少过程总是刺激,2008年温布尔登或者2009年墨尔本的经典,永远值得回味。

  费氏纪录不再稳当

  费德勒的16个大满贯原本看上去像天文数字,但在纳达尔今年横扫法网、温网与美网之后,忽然间就脆得像玻璃了。因为西班牙人现在只有24岁,24岁的费德勒当时只有6个大满贯在手。还有,24岁的费德勒当时总共赢下的冠军数是33个,而纳达尔现在已经有42个。24岁的纳达尔还有三个戴维斯杯和一个奥运会的冠军,而费德勒至今在这两样上还都是零。24岁的纳达尔似乎已经超越了24岁的费德勒,那么,28岁时的纳达尔会怎样呢?

  德约依然是娱乐明星

  拼命地砸球拍、大声地对自己诅咒、把网球当足球踢、一个幸运挂网后大笑着与上帝对话,还有场外那个把儿子的大头像印在T恤上的老爸——— 德约科维奇和他的亲友团又一次把大满贯赛场变成了娱乐场,虽然今年没有了模仿秀,但看德维科维奇的比赛依旧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他的表演欲与纳达尔的沉默、面无表情形成鲜明对比,而结局也就毫不意外:一个娱乐明星如何击败一个将全部精力都用在比赛本身的天才球员? 南都记者 窦俊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