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开启纳王朝时代 谦虚表示获美网冠军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8:28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美国纽约9月14日电)

 

    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美网男子单打比赛中,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经过4盘激战,最终纳达尔以6:4、5:7、6:4、6:2力擒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次问鼎美网。至此,纳达尔也终于成为了“金满贯”球员,加入了世界最伟大网球选手的行列。此外,美网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继法网、温网之后连续获得的第3个大满贯冠军,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9个大满贯冠军和第42个单打冠军。

 

未受休战影响获得比赛胜利

 

    半决赛鏖战五盘险胜费德勒之后,德约科维奇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第二天能够下雨致使比赛推迟进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多一点时间休息,以更好的状态来对阵纳达尔。之后的情况果然被他言中,这场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临时被改到了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进行。

 

    由于纳达尔之前的比赛基本上都打得比较轻松,因此比赛推迟显然对纳达尔是不利的,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就对这样的情况的发生一度表示了担忧。当然,更让纳达尔一方窝火的是,在己方领先的情况下,比赛又因为雨水的原因而暂停。

 

    但就在这个时候,纳达尔显现出他坚韧的意志力。虽说因雨中断大约两个小时的第二盘,最终是小德赢得了胜利,不过纳达尔很快地调整好自己的心绪,不向命运低头,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此后的两盘比赛中,纳达尔接连以6:4、6:2拿下,并最终以3:1的总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红土高手”开启自己的王朝

 

    在一段时间里,纳达尔被定位为“红土高手”。不过,2010年,纳达尔在夺取了美网冠军之后,成为了“金满贯”球员。他也是继阿加西和格拉芙后的又一个“金满贯”,而且还是最为年轻的一个。从此之后,还有谁敢说,纳达尔只是一个红土高手?

 

    为了能在美网取得好成绩,纳达尔在温网后就给自己放了个大假,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出战美网:为了夺取美网的冠军,纳达尔的训练大部分都是围绕发球进行,西班牙人仅仅用了2个月就将自己的发球提升了一个境界,昔日的软肋反成了他的又一利器,出任ESPN嘉宾主持的麦肯罗就惊叹纳达尔的进步超出了人们的预想。

 

    在美网决赛后,《美联社》如此评价说:虽然小德在场上很努力,同时老天也在帮着他,但纳达尔凭借着非凡的实力完胜小德,实现“金满贯”辉煌!在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9个大满贯冠军之后,24岁的纳达尔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对于纳达尔的巨大转变,连他的对手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费德勒在离开纽约前说:“现在拉法真的很强,无论哪种类型的球场你都很难击败他!”而小德在输给纳达尔后也是心服口服:“拉法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头衔!他现在已经具备了成为史上最佳的各项素质。我觉得今天他打出了硬地场上的最高水准,他的发球进步太大了,还有在场上的速度、精准度,包括底线击球,都是前所未有的好。纳达尔他每一天都在证明自己,每一天都在进步,这甚至有点让人沮丧,你和他交手就会感觉他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好。”

 

    纳达尔的心里也自然十分清楚这座奖杯的意义,因此在颁奖仪式上接过冠军奖杯之后,纳达尔咬在嘴里,迟迟不肯松口,似乎是想把奖杯吃下去,让这美好的一刻永远属于自己。在被问及“金满贯”获得的意义时,纳达尔还是谦虚地表示说:“意味着很多,几经努力我终于获得了美网冠军……真是难以置信。”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