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公不作美再引美网中断 费德勒:风好像着了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46  新民晚报

  

  阵雨又来了,今晨的男单决赛不得不中断两小时

  雨,急急地倒了下来,似乎想让灯红酒绿的纽约城归于清静。纳达尔抬头望了望天,一言不发背上球包往更衣室里走。北京时间今晨6时30分,法拉盛躲雨忙。已经因雨推迟一天的男单决赛,在周一依旧难以一帆风顺。德约科维奇似乎思考着什么,4比6,4比4,带着劣势获得雨停休息2个小时的时间,是走运,还是慢性阵痛?

  “该死的天气”,几乎每个球员、记者和球迷都在咒骂过去两周的美网。开赛初,日头毒辣辣地要所有人好看。场地温度都达到了42℃,热得有些不像话。到了中期,起风了。大风阵阵,吹变了球的方向,吹慢了球速。“这风就像着了魔一样,吹得人方向都没了。”无缘决赛的费德勒说出了对天气的不满。

  到了最后,雨又来了。连续第三年,美网男单决赛因雨推迟。休整一天,给半决赛中苦战5盘淘汰费德勒的德约科维奇多了休整时间。“这是我最需要的一场雨。”不过周一,雨又不解人意地豪放下落,“我这周还赶回去打戴维斯杯,这可不是好事情。”已经见惯了大场面的球员们,通常并不会对没完没了的雨水反应过大,纳达尔一言蔽之,“我们都经历过温布尔顿,不是吗?”现在的问题是,雨水再不会成为温布尔顿的困扰,他们安上了顶棚,无视老天的喜怒哀乐。

  美网中央球场的顶棚安装,又一次成为争论的焦点。“这是很复杂的问题。从可操作性上,从财政支出上,都很复杂。”美国网协的发言人维德迈尔叹起苦经,“安一个顶棚,最少需要1.5亿美元的成本,这需要我们在顶棚和继续发展美国基层网球中间做出选择。”

  本报记者华心怡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