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几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伦敦争夺战已落实六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纳达尔拿下美网奖杯,今年一共拿下3个大满贯以及3个大师赛冠军的他已经豪取10885分。虽然距离12月的年终总决赛仍有三个月的时间,不过超过4000分的优势已经让他几乎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而今年伦敦总决赛的争夺少了往年的胶着,只剩下三四位球员争夺两个席位。

  纳达尔前9个月一共只参加了13项赛事,在其中拿下了6座冠军奖杯。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6座奖杯有三个来自大满贯,另外三个来自大师赛,这就帮助他拿到了9000个积分。而在另外的7项赛事中,他也都至少进入到八强之中。并且在这13站比赛中,纳达尔从来没有经历过一轮游,最差的比赛也会连胜两场,表现出了惊人的稳定性。

  目前排在冠军积分第二位的是老面孔费德勒,虽然瑞士人在世界排名榜上落后于德约科维奇,但是在2010年获取的积分却比塞尔维亚人多出1000分以上。其实即便在红土赛季纳达尔5000分的完美表现之后,费德勒也并非没有挑战年终第一的机会。然而在温网、美网两项大满贯上,两人之间的差距反而拉大了接近3000分。虽然北美两站大师赛表现上佳,仍然断送了费德勒追赶的可能。

  美网之后的大赛还剩下上海、巴黎两站大师赛,以及伦敦年终总决赛,如果全部夺冠的话最多可以获得3500个积分。另外在亚洲赛季和欧洲室内赛季各有一周500分赛事,以及每周寻常的250分赛事。考虑到费德勒剩余赛季计划只参加5站赛事(除三大赛之外还有巴塞尔赛和斯德哥尔摩赛),即便全部夺冠(总计4250分)也无法追上纳达尔。而再之后的小德差距则是在6000分以上,更是没有追赶的可能性了。

  费纳之后的排位,德约科维奇凭借一个亚军反超了穆雷、索德林和伯蒂奇,并且在第三的位置上保持着不小的优势。穆雷、索德林两人2010年的积分只相差40分,瑞典人有可能在年终排名压倒穆雷,彻底打破BIG4的领先局面。此外今年两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伯蒂奇折戟美网,不过依然以3580分稳居第六位。以上六位球员基本锁定了伦敦总决赛的席位。

  而剩余的两个席位,最有可能在已经超过3000分大关的罗迪克、沃达斯科和费雷尔之间产生。考虑到目前三人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150分,未来谁能闯关还难以预料。而在纽约爆冷闯入四强的尤兹尼现在已经到达了2555分,未来几个月表现出色的话,也并非没有晋级可能。

  (小早茶)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