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赞小克如同纳达尔对立版 法拉盛成其独霸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在决赛中仅耗时59分钟就连下两盘战胜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的精准击球以及由始至终表现出来的自信让人印象深刻。如果不能抑制小克在场上的热情,或者没法接好她的接发球,那么这个女孩会让你很受伤。

  从很多方面可以发现,小克就像是纳达尔的对立版。马洛卡小子一直不满足于在最擅长的罗兰加洛斯建立不可动摇的统治地位,他逐渐将自己的版图扩张到其他大满贯赛中。而小克则更倾向于在拥有蓝色场地的美网专心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搜索最新的记忆库,你还能想到另一个能在一项大满贯赛独霸、却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中显得脆弱的球员?

  这说明小克在自己喜欢的场地往往能有更为出色的发挥。她已经拥有三座美网冠军奖杯了。她在法拉盛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21场。要知道在这里,几乎每个球员都曾遭受过疲劳和伤病的困扰。小克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叹为观止了。

  美网的快速球场当然帮了小克很大的忙,但这一点其实很难解释清楚。如果你看下小克的过往战绩,就会发现在2003年进入美网决赛(负于海宁)前,她也曾两次跻身法网决赛。2003年后,小克在纽约就再也没有尝过败绩。不可否认因为退役她也远离美网三年。

  说实话,兹娃在决赛的表现让我失望,当然绝不仅仅因为我此前预测她能夺冠。毕竟此前与小克的两次交手,兹娃都收获了胜利。7月当她第一次进入温网决赛时,她对情绪的控制也算不错。

  其实这次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克承受的压力应该更大。去年刚刚复出的她扮演了黑马,并不为人所看好。而今年年初的澳网,被看作热门的小克在第三轮就遭佩特洛娃淘汰,温网则在1/4决赛负于兹娃。不过小克却打了最轻松的一场美网决赛。

  兹娃在赛后说:“我不认为自己被完全压垮了。Kim的身体状况比我更好。我的体力出现了问题,因为我还得参加其他比赛。或许我还得学习如何更好地安排赛程和训练。”

  不管怎样,小克收获了美网第三冠,这一点足以让我们津津乐道。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