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法拉盛的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7:09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与其他3个大满贯相比,美网似乎什么都不差,也什么都不缺。但这种感觉,在昨天戛然而止。这一天,费德勒7年来首次无缘美网决赛;这一天,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进入美网决赛。你会突然发现——— 原来,网坛最巅峰的那一种对决,竟然从未在法拉盛上演过。你来我走,经典又在不经意间从法拉盛上空滑过……

  奶牛已习惯浪费赛点

  费德勒卸去了头上所有的光环。在浪费了两个赛点2:3输给德约科维奇后,瑞士人也丢掉了美网这最后一块阵地。这是费德勒最近7年首次未能打进美网决赛,瑞士人赛后开玩笑称已经习惯了浪费赛点出局。

  决胜盘第10局,费德勒在小德的发球局中拥有40:15的优势,握有两个赛点。如果一切正常,费德勒将如约首次和纳达尔在美网决赛中会师。但接下来,小德没有牺牲自己成全他人,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又以7:5锁定胜局。“就今年来讲,我已经习惯了,”费德勒赛后自嘲道,“今年有几场球,我都是在拿到赛点的时候输掉了,这次没什么不同。好在这不是决赛,这是我今天惟一欣慰的地方了。”

  这是费德勒连续7年来首次未能打进美网决赛,就此也丢掉了费氏王朝中的最后一块地盘。在今年的四大满贯中,费德勒只收获了澳网冠军,在其他三个大满贯中都未能打进决赛,这是他自2004年来最差的一个赛季。不过他自我感觉还不错:“我知道我在后面三个大满贯没能打进决赛,但我这一年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输球后的费德勒已经想象着和妻女一起逛逛纽约,他似乎已经不关心决赛了,“我不会去看一场没有我参与的决赛”,不过费德勒仍坦言他希望纳达尔夺冠,在两人的交战史上,独缺在美网中碰面。

  纳达尔盼望自己的王朝

  费德勒出局了,纳达尔却首次晋级美网决赛,他将争取成为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而面对世界第一,决赛另一选手小德则笑称自己有经验上的优势,“我在2006年打进过美网决赛,这点我比拉法占优势”。

  半决赛对阵尤兹尼,纳达尔没让悬念持续太久,3:0横扫取胜,在连续两年止步半决赛后,纳豆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决赛。如今的纳达尔有机会成为最年轻的全满贯球员,不过他仍不认为自己会作为史上最佳之一被记住,“那太遥远了,我从未想过自己能达到罗杰那样的水平,他的成绩是不可复制的。而我,只是有机会去赢得一项重要的冠军而已。”纳豆称费德勒的伟大不仅在于16个冠军,还有他能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

  纳达尔决赛中的对手是小德,“我们打过很多次,他可以在任何一个角度打出制胜分,”纳豆赞小德很优秀,是巡回赛中网球天赋极高的球员之一。在两人此前的21次交手中,纳达尔14胜7负占据绝对优势。

  与纳达尔一样,小德赛前也是异常低调,“我没想到夺冠那么远,要知道我的对手是纳达尔,”小德称他已在半决赛中打出了终生难忘的比赛,现在他需要平静下来,就像他第一次赢得澳网一样。“我现在和感觉和那会很像,我还剩下一场球,我必须让自己尽可能地保持平静。” (杨坤)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