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女双决赛佩娃胡贝尔错失冠军点 温网冠军再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10  新浪体育
美网女双决赛佩娃胡贝尔错失冠军点温网冠军再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双赛场终于结束了补赛。半决赛淘汰詹咏然/郑洁的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和6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激战三盘,在6-2/4-6/5-4,小分15-0领先时因为天雨来袭而不得不暂停,比赛只能在今天继续。最终金久慈/舍夫多娃在决胜盘7-6(4)逆转,捧起冠军奖杯。

  虽然此前热身赛表现平平,不过今年温网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实力却不容忽视,她们在美网也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过首盘比赛开始后6号种子却陷入被动,胡贝尔/佩特洛娃在开局即完成破发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佩特洛娃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金久慈/舍夫多娃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但经验丰富的2好种子在第六局再次完成破发,更在关键第七局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以一个精彩的网前对攻得分后完成保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2。越战越勇的胡贝尔/佩特洛娃在盘末也没有松懈,她们在15-40落后时连下四分再次实现破发后,也以6-2在首盘取得大胜。

  金久慈/舍夫多娃进入第二盘后重新振奋士气,她们在开局也取得2-0的领先。虽然胡贝尔/佩特洛娃随后连追三局将比分反超,但是赛会的6号种子并没有自乱阵脚。始终保持稳定发挥的它们在第七局完成了关键破发,而在第八局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的保发更奠定了这盘比赛的胜势。尽管胡贝尔/佩特洛娃挽救了一个盘点后将比分追成4-5,但是金久慈/舍夫多娃还是在拿下发球局后以6-4扳回一盘。

  近日决胜盘后双方的发挥就更为接近了,两对选手此时都专注于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人拿到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比分也交错上升。双方在前八局打成平手,佩特洛娃在强势保发后帮助自己的组合取得5-4的领先。此时天公却不作美,突降的天雨也让比赛不得不暂停。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后,雨水始终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组委会只能宣布将比赛推迟到今日再赛。

  在今日的补赛中胡贝尔/佩特洛娃一度拿到了赛点,不过温网冠军组合解救赛点之后把比赛拖入到了决胜盘抢七。她们一路领先以7-4结束了比赛,再次夺得大满贯桂冠。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