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夺冠含金量不因无小威打折 她是法拉盛真正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3:45  新浪体育
小克夺冠含金量不因无小威打折她是法拉盛真正女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0赛季四大大满贯赛事今日尘埃落定,在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争夺中。比利时球后克里斯特尔斯连续两年横扫折桂、成为最大赢家。

  作为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即使在夺冠之后依然在积分方面没有额外收获、排名还从此前的世界第三下降到第五位。但是女子网坛从07年后,积分系统似乎都只成为了一种摆设,靠积分辩分实力的时代已经远去。相信决赛6-2/6-1的比分让所有见证了这位复出球后的实力,全场比赛中兹沃娜列娃甚至都未取得过一次破发就败下阵来。整个美网晋级道路上克里斯特尔斯先后战胜伊万诺维奇、斯托瑟、大威这些实力不俗的选手。

  尽管小威和海宁的缺席让本届美网稍显星光暗淡,但是小克的出色发挥依旧不给她的冠军含金量打丝毫折扣。在去年法拉盛小威的“粗口门”让小克的半决赛赢得名不副实,本届美网塞蕾娜本来也有证实自己的绝佳机会,不过最后却以腿部的误伤爽约。外界甚至怀疑这位网坛球后借伤势之名而去整容,暗中也不少影射其对去年事件耿耿于怀。

  塞蕾娜的缺席使得全美人民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维纳斯的身上,不过年届30的维纳斯最终难以实现9年后再度折桂的壮举。在半决赛中,小威见证了自己姐姐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克逆转。尽管在美网冠军数量上塞蕾娜和小克一样与小克并列第一,不过小威的三个冠军都不是连续获得,而小克则是从05年来参加美网都还未尝到败绩。21连胜更是睥睨群芳,在法拉盛她已经超越大威、小威、海宁、莎拉波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女王中的女王。

  退役之前小克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与海宁、大小威以及莎拉波娃等人的竞争中她总是悲情角色,甚至在05美网夺冠之前也是一直顶着“未夺大满贯最佳球员” 的头衔。关键时刻的脆弱心理也被认为是她大满贯中难以突破的一个瓶颈。不过如今已经身为人母的小克完全突破了那些障碍,复出后取得了对海宁、大威、小威、莎娃的全胜,在一年中连夺了两项大满贯赛事。

  在全世界球迷的见证下小克再度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同时比利时人也拿走了高达220万美金的冠军奖金。这已经追平她在05赛季创下的最高美网冠军奖金纪录。法拉盛已经从威廉姆斯姐妹的主场变为了比利时妈妈的主场,从目前网坛格局来看,年轻一代的选手无论是从技术还是从心态上都还无法与大小威抗衡;而刚刚复出的另一位比利时球后海宁则是因为伤病也难能撑起重掌网坛的大旗。而克里斯特尔斯则是顺其自然的扛起了这把历史的大旗,在与大小威争夺大满贯赛场的统治权中她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Ricky)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