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李晓霞两分山东淘汰辽宁 将与大同争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子团体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争冠组的比赛中,李晓霞先后战胜郭跃和文佳,彭陆洋/李茜在双打中拿下全运会冠军郭跃/侯晓旭,山东队再次以3比1击败辽宁队,她们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跻身决赛;大同队在主场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冯天薇决胜盘横扫饶静文,这让大同队以3比2逆转战胜山西队,大同队同样连胜两场晋级,山东队和大同队将争夺今年女团的冠军。

  辽宁鞍山城投房产 1比3 山东鲁能

  首回合的失利让回到主场的辽宁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抽到客队的她们主动变阵,郭跃出任第二单打,她在双打中搭档全运会夺冠的队友侯晓旭。山东队仍以常规阵容出战,李晓霞作为第一单打。首盘开始后郭跃打得颇为主动,她以11比9先声夺人。慢慢找到状态的李晓霞占据上风,她以11比9、12比10连扳两局。郭跃在第四局主动搏杀,她以11比5扳回一城。决胜局中李晓霞发挥得更为出色,而郭跃拉球中主动失误较多,结果李晓霞以11比6拿下,她以3比2击败郭跃,山东队以1比0领先。

  文佳作为辽宁队的第一单打,她在第二盘中以3比1(11比7、5比11、11比8、11比8)战胜山东队的二单彭陆洋,辽宁队将比分扳为1平。第三盘双打比赛中,郭跃/侯晓旭虽然以11比5先胜一局,但她们在此后的比赛中发挥欠佳,结果山东队的彭陆洋/李茜以11比8、11比8、11比4连赢三局,她们以3比1击败辽宁队的全运会冠军组合,这为山东队拿下关键1分。

  第四盘中李晓霞乘胜追击,她以11比9、11比4、13比11直落三局击败文佳,山东队从而以3比1获胜。这样山东队在前两回合中全部获胜,她们淘汰辽宁队率先跻身乒超女团决赛。

  大同云冈 3比2 山西大土河

  大同队首回合在客场击败山西队,回到主场的她们力争再胜一场跻身决赛,做客的山西队则没有任何退路。山西队抽到了主队,她们安排范瑛出任第一单打,她在首盘出战大同队的二单李晓丹。范瑛在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她以11比9、11比9、11比8直落三局击败李晓丹,这为山西队拿到第一分。

  郭焱作为第二单打,她在第二盘对阵大同队的武杨。郭焱吸取了首回合输给对手的教训,她在比赛中打得更有耐心,结果她以11比9、11比8、13比11连下三城,她同样是3比0拿下武杨,这帮助山西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可惜在双打比赛中帖雅娜/饶静文未能延续对手们的强势,她们以1比3(9比11、8比11、11比7、11比13)不敌大同队的李晓丹/刘娟,大同队将比分扳为1比2。

  武杨在第四盘和范瑛对阵,武杨在场上增多了削中反攻的次数,而急于求成的范瑛失误不断,结果武杨以3比0(11比9、12比10、11比8)获胜,大同队将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盘中,大同队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登场,山西队派出了饶静文,结果冯天薇以3比0(11比8、11比8、11比9)获胜,大同队成功地以3比2逆转,她们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