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悲情兹娃取大满贯双亚 她是下一个德娃还是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1:45  新浪体育
悲情兹娃取大满贯双亚她是下一个德娃还是小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克里斯特尔斯在赢下赛点后径直奔向看台和丈夫、亲友拥抱庆祝;而兹沃娜列娃则独自坐在球员休息椅上伤心落泪,在颁奖仪式上强忍住眼泪告诉美国观众“我依然爱着纽约。”

  对于兹沃娜列娃来说,这是又一次惨痛的失利。今年温网决赛她惨遭小威廉姆斯的横扫,两盘仅得五局。而美网决赛她只赢下三局,这是自1976年来最糟糕的美网女单决赛战果。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不仅令观众,甚至连担任CBS现场评论员的约翰-麦肯罗都不忍看下去:“我来没有如此希望吉姆-克里斯特尔斯丢掉发球局。”

  兹沃娜列娃是女子网坛防守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她的底线抽球和劈叉救球都相当有实力。但是相比小威,兹娃缺乏一击致命的武器;相比同为防守反击打法的克里斯特尔斯,兹娃的底线实力显得太嫩、太老实,一味地和对手在底线打相持球,缺乏节奏的变化。

  很多人或许还记得去年她是如何离开法拉盛的。她在第四轮挥霍六个赛点输给意大利选手佩内塔后洒泪离场;今年兹娃容易激动的情绪也得到一定的控制,正如她赛后所说的,她用满腔热情打球,要将赛场上的情绪化为比赛动力。虽然已摘掉了“哭娃”的绰号,但兹娃在面对小威、小克等有着丰富大赛经历的老将时还是不够沉稳和老练。比如在今天决赛中第一盘2-3落后时,兹娃连丢六局,面对自己逐渐增多的失误,她没有及时调整战术和心态,而只是懊恼地摔球拍。

  26岁这个年纪在女子网坛不算年轻,兹沃娜列娃在经历多年的沉浮后,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关键的时刻。当俄红粉集体陷入低迷之际,是她充当领军人物,成为Top10行列中仅存的俄罗斯姑娘。下周一,她将挤掉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攀升至世界第四。

  女网不乏不得志的大满贯亚军,如发球孱弱的德门蒂耶娃、前世界第一萨芬娜和扬科维奇、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包括今天的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当年在大满贯决赛中也是屡次败在劲敌海宁拍下。是重复德娃式的悲剧还是如小克般凤凰涅槃,26岁的兹娃还需要在战术和心态上好好磨练。兹娃在温网和美网女单决赛后都反复强调“我是追求完美的人,我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好……”,或许这种精益求精的心态将帮助她成功,下次她在大满贯赛场上不再哽咽或痛哭,而是洒下幸福的泪水。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