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成史上首位妈妈卫冕冠军 连胜纪录勇排史上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11:35  新浪体育
小克成史上首位妈妈卫冕冠军连胜纪录勇排史上第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5年美网封后之后这位叱咤风云的比利时皇后因伤缺席了第二年的卫冕战,而07年在美网开赛前年仅23岁的她不堪伤病折磨、并带着一满贯的遗憾退出网坛。在09赛季,已经身为人母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家人的支持下再度复出,法拉盛成为她第二段职业生涯的首项大满贯赛事。

  比利时妈妈惊人的在晋级道路上连克大小威、决赛两盘横扫沃兹尼亚奇夺得了最后的冠军,成为史上第二位妈妈级的大满贯冠军。而今天小克的再度折桂,使得她成为了史上首位能够卫冕成功的妈妈级冠军。

  此前美网女单的连胜纪录由“冰公主”埃弗特保持,这位前网坛皇后在上个世纪1975年-1979年这五年间创造了31连胜的纪录。自从2005年踏上法拉盛的场地以来克里斯特尔斯就未输过一场球,在两盘横扫兹沃娜列娃后比利时人已经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提升到了21场,这在当今女子网坛无人能敌,即使男子方面也仅有瑞士球王费德勒能与之媲美。还别忘了埃弗特与费德勒的连胜纪录已经定格,而克里斯特尔斯的纪录依然在继续延伸。

  05年小克夺冠之后美网也从未诞生过一位卫冕成功的女单冠军,其中莎拉波娃、海宁、小威这三位主要的竞争者也未能完成卫冕的壮举。尽管小威在冠军数量上与小克同样以三个位列当今网坛第一位,但是小威的冠军分别是99/02/08这三年年夺得;现役球员中仅有大威在2000年、2001年能连续夺冠,但是维纳斯在2001年后就再未能有在法拉盛折桂的机会。

  目前小克的美网冠军数目已经超越了塞莱斯、辛吉斯、大威、海宁等名将,与小威、比利-简-金、玛格丽特-考特等人并排为史上第四位,而排在第三位的是女金刚纳芙纳蒂诺娃,她的冠军数目是四个;格拉芙以五座冠军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六次折桂的冰公主埃弗特。

  小克依然是女子网坛抗衡大小威以及争夺后座的最佳人选,比利时人技术上的纯熟以及复出后心态上的转变都成为了她夺得大满贯的有利武器。“时间是把小飞刀,刀刀催人老”,但对于克里斯特尔斯,似乎时光这把刀,雕刻更多的是经典。相信在大满贯赛场与女儿一起举起冠军奖杯那幸福的一刻,恐怕即使连夺五冠的瑞士球王费德勒都要嫉妒了!

  (Ricky)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