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再次杀入决赛 克里斯特尔斯上演美网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9: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一直以来克里斯特尔斯都是纽约人的宠儿,因为纽约人都喜欢奇迹,而在法拉盛,比利时人总能制造不可思议的神奇。去年,克里斯特尔斯是历史上第一个持外卡参赛并最终获得美网单打冠军的网球选手,也是20年来首位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妈妈级球员。昨天,小克把属于她和美网的奇迹又推进了一步。在2比1逆转战胜大威后,卫冕冠军取得了令人惊叹的美网20连胜。无论今天能否战胜兹沃娜列娃捧起冠军奖杯,小克都已经成为了美网的一个奇迹。

  现在的人生才完整

  克里斯特尔斯一直相信,美国是她生命中特殊的地方。2005年,她在法拉盛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座大满贯奖杯。更重要的是,她的另一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国人。与美国篮球运动员布莱恩·林奇相恋,让她彻底投入了爱情与家庭中,2007年她选择退役时甚至没有一丝犹豫。

  复出,对一位妈妈级选手而言从不是简单的事,达文波特在尝试后还是选择回归家庭生活。对于克里斯特尔斯,也曾有人抱有疑问,但当这位昔日的比利时甜心成为母亲后,人们发现她把对于生活的热爱同样也倾注到了网球中,特别是当她复出后,网球又一次成为她生命中值得骄傲的部分。

  去年在法拉盛,克里斯特尔斯创造了奇迹,但是依然有人会怀疑小克是否能够延续自己的神奇。不过,再次回到自己的福地,比利时人一路走来已经充分证明,妈妈级球员依然可以做到最佳。“回过头来看,之前我不可能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但从去年复出起,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现在场上的克里斯特尔斯和以前相比改变太大了。”

  “我的生活不再围绕着网球,但网球却真实地存在于我心中的某一个部分。我听到了一种呼唤。”或许只有克里斯特尔斯自己能够理解这种微妙的状态。这样一名妈妈级选手,带着30个月大的女儿杰达和丈夫出现在大满贯赛场,家庭始终在自己的身后,这样的感觉让她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美好。“女儿杰达现在30个月了,她已明白当我离家时是去训练或比赛,她也喜欢我打球。”小克说自己很享受现在的网球生活,这才是她真正喜欢的职业生涯,“做妈妈能让人更强大,打球能够让我快乐,现在我的人生才完整。”

  在美网她是真正的冠军

  在法拉盛,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捧起了两座大满贯奖杯,现在离第三座美网奖杯也仅仅是一步之遥,更重要的是,这位世界第三已经在这里取得了20连胜的佳绩。

  对于这一切,小克坦言依然像梦一般,“这就是我想要实现的,但我从没有想过我会再进决赛。”小克上一次在美网输球是在2004年的美网决赛上,她输给了同胞海宁。2005年,她在美网夺冠,捧起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接下来的三年,她因伤和组建家庭而没有参赛。去年,她美网复出便拿下了女单冠军,而夺冠后,她抱着女儿杰达和冠军奖杯的画面已经成为法拉盛最经典的记忆。“我在这里的感觉一直很好。”克里斯特尔斯同样深爱这个地方,“在这里,我总能打出我最好的网球。”即便决赛中要面对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即便她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尚未失一盘,即便过往两次交手都是兹娃获得胜利,克里斯特尔斯也并不在意,因为在法拉盛她早就证明了自己的成就无需一个冠军去点缀。

  27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已明确表示她将和丈夫布莱恩·林奇再生一个孩子。2012年,她计划挂拍在家,再度和网球说再见。她的第二次退役时间或许比预料中的更早来到,所以留待她积累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时日已不多了,尽管如此,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职业网坛,作为一名妈妈级球员两度闯入大满贯决赛,无论如何已经说明:在美网,小克就是名副其实的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