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纳达尔横扫尤兹尼 首次杀入决赛将冲击金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02:42  新浪体育
美网纳达尔横扫尤兹尼首次杀入决赛将冲击金满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这个超级星期六中,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继续保持自己今年在美网不失一盘的优秀战绩,他在半决赛上以6-2/6-3/6-4横扫1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后,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决赛。周日的男单决赛有可能上演久违的“费纳大战”,不过费德勒还需先在另一场半决赛上摆脱德约科维奇的纠缠。

  此前热身赛上表现平庸的尤兹尼能最终挺进四强,让不少球迷感到意外。这位俄罗斯单反名将在半决赛上身怀阻击头号种子纳达尔的重任,毕竟在几年前他曾经作为纳达尔的一个小“克星”存在,而且在两人11次交锋中赢得过4次,其中还包括2006年在美网那场经典1/4决赛。不过西班牙球王的硬地实力早非初出道时的青涩,已经连续三年在法拉盛进入半 视频-纳豆横扫首进美网决赛 巅峰之战静候小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决赛的他,如今目标直指决赛,甚至实现职业生涯金满贯的冠军奖杯。

  比赛伊始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双方在各自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纳达尔率先发力。他抓住尤兹尼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采取积极的抢攻,以一记正手制胜球完成破发后形成了3-1的领先。在关键的第五局,尤兹尼一度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了对手六个局点,而逼出了宝贵的破发点。不过头号种子再次显示出他在关键分的能力,稳住状态后的纳达尔连得三分,取得4-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尤兹尼此后在纳达尔发球局再没有作为,俄罗斯人在盘末发球局以0-40送出三个盘点。纳达尔浪费了一次机会后以漂亮的正手斜线穿越再次实现破发,将第一盘的比分定格在6-2。

  进入第二盘后尤兹尼的状态有所提升,俄罗斯人第一发球的得分率达到75%,帮助他在开局阶段一直和纳达尔形成互保之势。当双方战至3-2时,比分上领先的头号种子却要求医疗暂停,重新包扎左脚让不少球迷感到担心。不过重新上场的纳达尔状态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经过两局的适应后西班牙球王在第八局拿到了40-0领先的三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了其中一次危机,但尤兹尼还是交出了发球局,让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在此盘比赛发球局仅丢三分,强势的发球状态也帮助他最终以6-3再胜一盘。

  越战越勇的纳达尔在第三盘继续保持积极的攻势,他在第三盘完成破发后已经取得3-1的领先。到了被淘汰边缘时尤兹尼反而放开手脚,他不仅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给纳达尔任何机会,更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抓住了头号种子几次无谓失误后实现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将比分扳成4-4平。心态一直保持平稳的纳达尔并没有为丧失领先优势而出现波动,西班牙球王在随后接发球局中发起猛烈的反扑,他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再度完成破发,也奠定了比赛的胜势。最终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纳达尔以6-4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决赛。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