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女单上半区今天继续进行1/4决赛的另外两场,兹沃娜列娃在下午的比赛中两盘战胜对手卡内皮,率先占据上半区半决赛的一个席位。
今天纽约又迎来了一个高温日,对此,兹娃评价道,“天气条件是有点疯狂,不太适合打出漂亮的网球,但我们俩来到场上了就都尽了全力。就像我在场上说的,最重要的是找到进攻和防守的平衡点。我觉得今天自己做的很好。”卡内皮今天失误不断,兹娃觉得她的失误是来自自己的出色发挥。“失误总是有理由的,我努力尝试对她的击球做出预测和判断,努力捉对她的球路,所以她不得不加强主动进攻,导致失误也增多。风吹得球乱飞,要打出准确的击球不容易。有时候你得在正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今天就是在这方面做得不错,该进攻的时候进攻,该保守的时候就只是尽力把球打进场内。”
兹娃的下一轮对手可能是上轮战胜莎娃的一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或者是齐布尔科娃,兹娃也表示无论是谁都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首先我不知道谁会赢,对她们来说都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如果是卡罗琳(沃兹尼亚奇),她现在状态正好,今年她也非常稳定,连续夺得好几个冠军,我们打过几次,每一次都打得很艰苦。半决赛如果对她绝对不会轻松。而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我们几周前刚刚才打了一场三盘的比赛。所以无论是谁,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小威的缺席对很多选手来说都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兹娃可不这么认为。“我还是需要一场一场地打,争取去战胜我的每一个对手,对每个人来说这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兹娃话锋一转,“没错,塞雷娜是伟大的冠军,她能参加比赛最好不过,不过没有她也不意味着每个人的机会更多了。”
接下来又有记者让兹娃评价一下她下轮潜在的对手沃兹尼亚奇。兹娃一个劲得称赞对手,“她现在很有经验,她有着和她年龄不相称的成熟,我觉得很多人低估她了。她很善于阅读比赛,你必须在耐心的同时别忘记了加强进攻。”和她比赛会不会觉得烦躁?因为她能把每个球都救起来。“有时候,你会在比赛中感到烦躁,无论是卡罗琳还是别人,也许你会因为烦躁而丢掉比赛。我觉得有时你应该对自己生气,有时应该给自己鼓劲,但是有一点你必须一直坚持做到的就是面对任何对手都不感到沮丧和烦躁。”
兹娃今年已经在温网和美网连续打入四强,“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想意味着我一直在进步吧。我在职业网坛也打了很久了,但我一直都很努力,我仍然在进步,这感觉很好。我还会更加努力的。”
(舟尔发自纽约)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