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或变阵战日本:李娟回主攻位 魏秋月大梅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女排亚洲杯在太仓继续激战,中国女排将于今晚迎来半决赛对手日本队。上午进行的赛前训练中,中国女排的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李娟和张磊同时出现在主力一边,张磊继续打接应的位置,李娟则回到主攻位置与王一梅打对角担纲主攻线。

  今天上午的训练还是以发球、接发球和进攻训练为主,一传和防守仍是训练中的重中之重。接下来的分组对抗,中国女排的阵容出现了变化:俞觉敏将李娟和张磊两名接应都放在主力组,副攻仍是马蕴雯和薛明的组合,魏秋月承担二传重任,重炮手王一梅与李娟打主攻对角。替补组沈静思任二传,范琳琳和陈丽怡搭档主攻,由于副攻人员缺乏,助教陈友泉客串上场,周苏红作为替补组的接应站稳后排。

  由助理教练往场内发球,双方的训练以一攻和防反为主,三局比赛主力组以2比1的大比分获得胜利,三局的比分是12比8、9比12和12比8。因为没有发球环节,所以在同一局比赛中并不进行站位的轮换,第一局和第三局前排进攻队员在第二局被轮换到后排参与防守。除了传统的四号位强攻、二、三号位的定点进攻,更着重演练了后排攻、跑动进攻和战术进攻。周苏红在替补组一边一直站在后排,直到第二局,大炮才打出一记漂亮的进攻得分。周苏红高兴的说:“这是我进攻得的第一分哦!”

  重回四号位的李娟并没有太多的不适应,除了一传和防守能继续发挥作用外,她定点的进攻也有屡屡奏效。同时,得到释放的张磊更是将自己的进攻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是教学比赛,两边的队员都打得相当认真,漂亮的进攻和出色的拦防都能让队员们兴奋地尖叫。

  从训练中看,中国女排在防守的卡位和意识方面还是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一个猝不及防的吊球往往能奏效。另外,人员上站位的变化让姑娘们在场上也会出现短暂的位置重叠,不过这样的变化需要时间来调整、磨合,更需要比赛来检验。

  (吕敏发自太仓)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