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两局浪费八破发点出局 卡内皮吞蛋逆转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1:26  新浪体育
库兹两局浪费八破发点出局卡内皮吞蛋逆转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首个比赛日后,女单1/8决赛也顺利打响。2004年赛会冠军、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意外的直落两盘不敌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她以5-7/6-7(4)告负后,无缘女单八强。获胜的齐布尔科娃则会与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上轮淘汰扬科维奇的卡内皮继续自己的脚步,她以0-6/7-6(2)/6-1逆转上届赛会四强维克梅耶尔,也确立一个八强的席位。

  库兹涅佐娃此前和齐布尔科娃的4次交锋中取得3胜,不过对上一次笑到最后的却是斯洛伐克小将。比赛伊始库兹涅佐娃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她在第三局完成破发后,有在0-40落后时成功保发,帮助她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这个时候齐布尔科娃开始展现自己顽强的拚劲,斯洛伐克姑娘在随后两个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了8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成了3-4。压力之下库兹涅佐娃随后送出三个双误,葬送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越战越勇的齐布尔科娃在盘末再度完成破发,并以7-5逆转取得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库兹涅佐娃状态有所恢复,她复制了上盘的开局早早取得3-1领先。不过习惯了在逆境作战的齐布尔科娃并没有自乱阵脚,她在随后连次破发的手后,连下四局将比分反超为5-3。虽然斯洛伐克小将在发球胜赛局中浪费了两次赛点机会,不过她还是在抢七中顺利锁定了胜局:早早取得5-1领先的齐布尔科娃顶住了库兹涅佐娃的疯狂反扑,并最终以7-4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八强。

  上轮挽救赛点晋级的维克梅耶尔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个不错的开局,在和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的较量中她在首盘就三次破发得手,并在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以6-0取得大胜。进入第二盘后维克梅耶尔仍然占尽优势,尤其是第五局的一次破发帮助她以4-2领先。然而顽强的卡内皮此时爆发,她经过多次拉锯战后连下三局以5-4反超。虽然在随后连续两个发球局中浪费了3个盘点机会,但她还是在抢七中以7-2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爱沙尼亚姑娘到决胜盘时已经迅速取得4-0的开局,维克梅耶尔只保住了挽留颜面的一个发球局,就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库兹娃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