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笑称结婚导致攻击性减弱 输球与脚误判罚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美国本土宠儿罗迪克在第二轮惨遭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逆转,黯然出局。这也是他近五年在美网的最差成绩。自从被检查出患有轻微的单核细胞增多症后,罗迪克的状态就一直备受关注。赛后,他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给出了解释。

  2008年温网第二轮,罗迪克同样是被蒂普萨勒维奇淘汰。“美国大炮”对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对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发挥得很出色。虽然我控制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在战术上也做了准备,可他更敢于冒险,战术执行也更加坚决。”

  比赛第三盘2-5落后时,罗迪克被女司线喊了脚误。他的心情显然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此罗迪克解释道:“说实话,我并不没有因为那次判罚而感到懊恼。在那之后,我还有两次被判脚误,也没有异议。是她告诉我右脚踩线,我指着右脚向她确认,她回答是的。这才让我觉得窝火。我不可能犯这样的错误。”

  不少人认为这是导致罗迪克输掉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之一,可当事人予以否认:“我肯定会有很多关于这次判罚的评论,但事实上它对我的比赛没有任何影响。”不过他也承认自己此后的喋喋不休有些过头:“我是个倔强的家伙,所以可能有些过火。”

  罗迪克在第一盘表现出色,然而后三盘却被对手掌控了比赛节奏。当被问到是否是感到身体不适时,罗迪克予以否认:“没有任何其他因素的影响。如果我获胜了,那么根本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我也不会因为输球而讨论这个。”

  比赛结束后,罗迪克和蒂普萨勒维奇在握手后进行了一番交谈。“我对他说,表现太棒了。我说上一回你在大满贯第二轮击败我,可随后一场比赛就输了,这次可别重蹈覆辙。他很有意思。”

  在曾经夺得冠军的法拉盛早早出局,罗迪克坦言虽有遗憾,但能承受这样的失利。“我会比温网(2008年)的时候睡得更香点,因为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输球的滋味当然不好受,可也不是最糟糕的。对我来说,没有比患单核细胞增多症更坏的事了。真的很不幸。”

  最后被问及是否觉得在比赛中打出了足够的侵略性,罗迪克给出了一个新观点:“当面对一个每次击球都倾尽全力的球员时,你很难表现出侵略性。我认为我之所以没有打出侵略性是因为我结婚了。”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