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将率10人亲友团亮相上海大师赛 妻儿全部陪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2010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将于10月9日至17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重燃战火。2日,记者从赛事主办方获悉,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经确认参加大师赛,同他一起亮相上海的还有他一岁多的双胞胎女儿。

  “费德勒已经向我们确认来上海参赛的行程,他将率领一个10人的庞大亲友团,包括他的新教练保罗·安纳孔,他的妻子和双胞胎女儿等。费德勒一行预计将于10月6日前后抵达上海,我想每一个人都会因为费德勒再次回到上海而感到激动。”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介绍说。

  2009年,费德勒因伤退出本项赛事。在此之前,“费天王”参加了全部五届网球大师杯赛,2002年他晋级半决赛;2005年,费德勒在决赛中负于纳尔班迪安屈居亚军;2006年,费德勒终于在上海捧杯;2007年他成功卫冕。但2008年费德勒小组赛未能出线。

  据介绍,ATP1000大师赛规模仅次于四大满贯赛,每站大师赛冠军获得者都可赢得10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全球9站比赛中,除蒙特卡洛站外,其余8站均有强制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参赛的制度保障。

  按照规则,截至8月30日,世界排名前44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上海大师赛正赛资格,其中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天王”费德勒、2009年上海大师赛冠军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等。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