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小德状态回勇横扫晋级32强 下轮将战美国酷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1:16  新浪体育
美网小德状态回勇横扫晋级32强下轮将战美国酷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天第四个比赛日中,继续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07年亚军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迎接德国人佩特斯奇纳尔的挑战,结果小德以7-5/6-3/7-6(6)淘汰对手挺进第3轮。小德在晋级之后下一个对手将是美国本土酷哥布雷克,后者以6(1)-7(7)/6-3/6-2/6-4逆转战胜加拿大新秀波兰斯基。

  德约科维奇首轮经过5盘苦战才淘汰好朋友特洛伊基,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52位的德国人佩特斯奇纳尔,后者曾在今年温网第3轮与纳达尔苦战5盘,并且一度以2比1的盘分领先。比赛第一盘小德在第8局一度以40-0获得3次破发机会,但是德国人利用发球化解了危机,将比分维持在4-4平。第11局小德面临对手的破发点,如果丢掉此局,很可能葬送这一盘,小德利用发球同样化解危机取得6-5的领先。第12局佩特斯奇纳尔拿到局点,比赛眼看要进入抢7大战之时,3号种子利用出色的接发给对手施加巨大压力,完成致命破发之后以7-5惊险的拿下首盘。

  第2盘前四局两人各自破发,第5局小德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塞尔维亚人没有被对手破发,取得3-2的领先,反而在紧接着的一局经过平分的争夺率先完成破发。小德保持住这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3再下一城。

  第3盘小德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4-3的领先,但是紧接着佩特斯奇纳尔只让小德拿到一分完成回破,第9局小德错过多个破发点,德国人艰难保发之后反而以5-4领先。小德在第11局错过破发点机会,第3盘比赛不得不来到抢7来分出高下。德国人率先破掉发球分,但是小德随即完成两次回破取得3-2的领先,但是塞尔维亚帅哥也丢掉两个发球分,一度以3-4落后,最终还是小德把握住了机会以8-6锁定第3盘。

  同在3/4区的大种子罗迪克、达维登科已经相继出局,这对于想要从3/4区杀出晋级四强的小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