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脚腕受伤郑洁输在情理中 伊万:重拾世界前十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34  新闻晨报

  郑洁遭零封被淘汰 伊万重拾世界前十感觉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美国纽约9月2日电)

  美网正赛第三天,郑洁迎来了自己单打的第二轮比赛,对手是伊万诺维奇。可是,继前一天李娜首轮被淘汰之后,郑洁也未能再进一步,被伊万以6:3、6:0直落两盘遭横扫,全场比赛仅仅耗时56分钟。

  郑洁:受脚腕伤势影响

  尽管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在伊万之上,但是郑洁输球的结果也并不是不能接受,毕竟伊万曾排名世界第一。但郑洁输得如此之快,这多少还是有点让人不能理解。

  赛后,郑洁向记者道出了缘由:“今天有自己没有发挥出来的问题。自己在第一场打完以后,脚不是很舒服,所以今天不是很敢跑。我没有能够把自己的战术打出来。”跑动是郑洁的武器之一,一旦她因伤无法跑起来,那么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

  而且由于伊万已经与郑洁交手多次,因此也非常了解郑洁的特点,抓住郑洁受脚腕伤情困扰的机会,有效地遏制了郑洁的发挥。“我觉得她今天准备非常充分,而且战术执行非常坚决。她一上来就打进攻,而且攻得非常猛,接发球冲得很厉害,可以说她今天的进攻非常猛,明显可以看出来她想尽快解决战斗,但是我的打法是跑动起来之后优势会越来越大。今天没有把比赛带到我自己擅长的战术上。她今天的发挥确实比我好很多,应该是她取得胜利。”这场比赛,郑洁输得心服口服,因此尽管未能在此次美网女单的比赛中走得更远,但是郑洁还是能够非常平静地接受失利,赛后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也是面带笑容的。

  输掉女单之后,郑洁将专注于女双的比赛。此次比赛,郑洁将与詹咏然配对,参加女双的比赛。现在,郑洁只希望自己的脚伤不至于影响到后面女双的比赛。“今天还比较好只有一场球,我不知道明天是不是有双打,如果没有双打,那还可以多休息一天,这样对恢复也更有利一些。”此次郑洁的脚腕伤势属于老伤,“跑多了就会有反应”。

  伊万:找回了世界前十的感觉

  伊万曾经高居世界第一,现在她的排名跌到了世界第40位,低于郑洁的排名,不过这场比赛伊万却赢得十分轻松。“对手并不弱,之前交手我曾经输给过她几次,我今天做好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能赢得这样轻松是我没想到的,我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

  整个比赛过程甚至让伊万找回了世界前十的感觉。“前几年当我还是世界第一的时候,感觉自己打球并不像一个世界第一,现在我排名靠后,但我感觉自己打得像一个排名前十的球员,今天的比赛就是这样。我对自己能够击败高排位选手很有信心。”

  “刚开始的时候,你很年轻、很有冲劲,也没有任何压力,对自己没什么期望,你就想成功。而当你真的成功了,需要去保分、守卫你的排名的时候,来自外界的压力就会不断袭来。即使你自己本来觉得没什么变化,很多外界因素也会让你觉得自己不一样了。而现在我感觉自己重新又回到了第一阶段,我没什么可以输的。”这番话不禁让人想起了郑洁赛前的那段话,“2008年跟她打过。两年前那时候她排名很高,我去冲击她。现在她的排名没有我高,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抱着冲击她的心理去进行比赛,一场一场拼。”可惜的是郑洁想到了,但是没有能够做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