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酷热美网难耐 大威手支招尽早结束比赛是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美国纽约9月2日电)

  美网进行了3个正赛比赛日,选手谈论最多的就是这几天纽约的酷热天气。白天强烈的阳光烤得人难耐。在第3个比赛日上,阿扎伦卡突然瘫倒在地,这更让人们对酷热天气对于网球选手的伤害产生了质疑:阿扎伦卡的瘫倒是不是炎热天气造成的?

  赛会10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赛前被寄予了厚望,可是当她与阿根廷美女杜尔科的比赛打到首盘1:5时,阿扎伦卡突然发生了意外,她倒地不起。

  医疗人员大声叫喊着来到了事故发生的地点,并为阿扎伦卡带去了一些水。在进行了一些简单处理之后,阿扎伦卡被医疗人员搀扶着坐上了轮椅,随后被送出了赛场。

  阿扎伦卡被轮椅推出场后,引发了现场很多猜测。这几天纽约的气温非常高,天气预报的温度在35摄氏度左右,而经受着阳光直接烤晒的球场上的温度自然更要高出不少,应该在40摄氏度左右,而且湿度也比较大。

  在高强度的作战下,运动员很容易就会出现中暑的状况。更何况,在过去的几天里,已经有多名参赛选手对酷热的天气提出了抱怨。彭帅在比赛暂停去换衣服的间歇,请求裁判让她到空调间里去吹吹冷风、降降温。大威甚至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将战酷暑作为了一个话题,“很简单,不要在训练场上呆太久,然后打球聪明一点,用点脑子,争取尽早结束比赛。”

  就当大家开始对天气进行猛烈攻击之时,美网裁判长特意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阿扎伦卡的晕倒与天气太热无关,从而打消了大家之前的种种猜测。据悉,经过医院检查,阿扎伦卡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而引发轻微脑震荡的原因是,在赛前热身时她不慎跌倒撞到了头部。阿扎伦卡也因为这次意外,失去了在本届美网创造好成绩的机会。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