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詹咏然首进大满贯32强 李娜杀手浪费5赛点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的第二轮交锋中,去年赛会四强维克梅耶尔以6-4/7-5完胜德国选手乔治斯;中华台北好手詹咏然则以两个6-3淘汰奥地利小将帕斯泽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三轮。而上轮淘汰李娜的K-邦达伦科未能再演神奇,她在浪费了5点赛点后以2-6/7-5/6-7(7)不敌齐布尔科娃,无缘32强。

  首轮爆冷淘汰中国金花的李娜的K-邦达伦科,在今天迎来了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的挑战。不过在开局后,乌克兰姑娘未能及时进入状态,交出了首个发球局后已经以0-3落后。虽然K-邦达伦科在随后追回一局,并在第五局中逼出了破发点,但是让机会溜走后,她在盘末的发球局则再次失守。虽然齐布尔科娃在5-1领先时错失两个盘点,但她还是以6-2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齐布尔科娃手感依然火热,很快就取得4-1的完美开局。然而顽强的K-邦达伦科并不愿缴械投降,她不仅连扳三局将比分扳平,盘末阶段更再次完成破发,并以7-5回敬一盘。到了决胜盘后K-邦达伦科在第七局的一次破发,让她一度以5-3,40-0获得3个赛点。不过齐布尔科娃却最终神奇将比分扳平,比赛只能依靠抢七决胜。抢七中K-邦达伦科一度取得6-4的领先,但她在挥霍了第五个赛点后,最终以7-9告负,遗憾的输掉了全场比赛。

  中华台北小将詹咏然在和奥地利姑娘帕斯泽克的比赛中有个不错的开局,她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并以2-0领先。不过首轮爆冷淘汰萨法洛娃的帕斯泽克也并非省油的灯,她依靠积极的强攻随即扳回劣势,并将比分追成3-3。在关键的第七局奥地利小将一度拿到了两次破发机会,但是都被詹咏然一一化解。气势大涨的她也在随后完成关键破发,以6-3先拔头筹。延续上盘获胜气势的詹咏然在第二盘开局就两次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并以3-0领先。不过在淘汰边缘的帕斯泽克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她首先在完成回破后追成1-3,随后0-40落后下连得5分保发成功更大大振奋她的士气。乘着这股气势,帕斯泽克二度破发后已经将比分扳平。然而关键时刻詹咏然还是显得更有大将之风,她在第七局的再次破发沉重的打击了奥地利小将的信心,最终詹咏然在发球胜赛局浪费了两个赛点后以6-3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32强。她在下轮对手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6-0/6-0横扫张凯贞。

  去年在此地完成职业生涯蜕变的维克梅耶尔重回纽约后,显示出相当不俗的状态。在面对德国姑娘乔治斯的挑战时,15号种子在开局就打破对手的发球局,并迅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0,连续得分后也以6-4先胜一盘。进入第二盘后双方的发挥就更为接近,比利时姑娘抓住乔治斯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最终完成破发,并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7-5。维克梅耶尔在第三轮将接受瑞士老将施奈德的挑战,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2)/6-4淘汰22号种子M-桑切斯。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詹咏然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