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纳达尔三小时鏖战进次轮 纳班沃达斯科5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1:33  新浪体育
美网纳达尔三小时鏖战进次轮纳班沃达斯科5盘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以一身黑衣新形象亮相阿瑟-阿什球场,最终他消耗2小时57分钟才以7-6(4)/7-6(4)/6-3战胜世界排名98位的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Rafa全场比赛只在第3盘完成过两次破发,晋级第2轮之后他将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托明的挑战。

  首盘比赛由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先发球,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保持了不错的得分率,没有给纳达尔多少机会,西班牙小子进入状态也不是很快,主动失误也不少,两人没有取得任何破发,首盘比赛来到抢7,一开始两人有过互相破掉发球分,纳达尔在中断再次取得关键破发取得5-2的领先,最终头号种子以7-4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在第2局与加巴什维利在平分上来回争夺,Rafa错过了一次破发的机会,两人在比分上还是维持均势。随后的比赛纳达尔试图加强进攻、主动求变,以求尽快的结束比赛,但是这样的代价就是失误增多,两人在前11局均没有能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第12局纳达尔获得了两次宝贵的盘点机会,但是加巴什维利在15比40落后的局面下果敢进攻,将比赛再度拖到抢7。抢7大战纳达尔在第6分取得关键破发,确立4-2的优势,最终西班牙人以7-4再拿下一盘抢7。

  连续以丢掉抢7的方式丢掉前两盘比赛之后,加巴什维利并没有放弃比赛,他在第3盘第4局在落后局面下一度追到平分,但是纳达尔凭借发球节奏的变化成功保发。关键的第7局,纳达尔在错过两次破发点之后终于首次取得破发奠定4-3的优势。这一次关键的破发之后,Rafa强势的保发让俄罗斯人终于崩溃,第9局纳达尔以破发的方式拿下了全场比赛。

  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托明,后者以7-5/7-5/6-1横撒了阿根廷人M-冈萨雷斯。同在1/4区的主要对手中,31号种子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经过5盘大战最终以7-6(4)/3-6/6-4/6-7(6)/6-4淘汰南非人德沃斯特。8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也打满5盘以1-6/7-5/6-1/4-6/6-3战胜意大利人弗格尼尼。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