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李娜遭非种子球员逆转 四年大满贯首次一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4:42  新浪体育
美网李娜遭非种子球员逆转四年大满贯首次一轮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次日的争夺,以赛会第八种子身份出战去年八强得主李娜对阵乌克兰人K-邦达伦科。中国金花没能延续自己的上升势头,以6-2/4-6/2-6不敌对手无缘第二轮。这是她在2006年澳网之后将近四年内首次在大满贯遭遇一轮游。

  李娜的对手K-邦达伦科现世界排名第62位,去年曾经在美网闯入到八强也是她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具备一定的实力。而李娜在本周刚刚创造了世界第九的个人最好排名,去年前八也意味着今年的保分任务不轻。2009年李娜曾经在东京赛上2-1战胜过对手,这也是她俩的唯一一次交手。

视频-李娜美网首轮逆转出局 大满贯最糟糕一败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不过第一局她就送出了破发机会,好在中国金花调整的状态保发成功。第二局李娜一上来就取得了40-0的领先优势拿到三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后取得了2-0的优势。显然随着比赛的进行,李娜的状态也是越老越好,第五局她更是一个lovegame干净利落的保发,保持着局分4-1的领先。随着一记直线进攻得分,第八局中国金花再次完成破发,以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K-邦一次关键的李娜发球落点挑战,帮她等来了金花的失误,一上来就破发,随后保发后已经2-0领先李娜。好在李娜在随后的第四局的反破得手,双方2-2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此后四局依旧是风平浪静,两人保持着均势来到了4-4平,接下来每一局的得失都关系到比赛的走势。果然第九局乌克兰姑娘再度发起攻势完成破发,迎来了自己第十局的发球胜盘局,随后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一上来邦达伦科气势正盛,在李娜的发球局中发起攻击并且成功破发。第二局李娜并非没有机会,不过中国金花显得略微有些慌乱,被对手保发--这时她已经连续丢掉四局了!好在第三局她稳住阵脚,保发后依旧是1-2落后一局。第五局李娜的发球局依旧是失误连连被对手破发,1-4!第六局李娜终于拿到了破发点,不过两次机会她都没能把握,1-5距离失利仅有一步之遥。K-邦达伦科在第八局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103分钟苦战之后以6-2淘汰了八号种子。

  技术统计方面李娜总得分88-85小幅领先,虽然制胜分上以30-16遥遥领先,但是非受迫性失误45个比对手多了19个之多。此外28次二发仅仅获得了10分,全场五次遭到破发。

  (小早茶)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