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黑文佩娃遗憾错过赛季首冠 沃兹演背靠背夺冠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8:07  新浪体育
纽黑文佩娃遗憾错过赛季首冠沃兹演背靠背夺冠好戏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赛在今天进入最后冠军的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经过2小时14分中的苦斗后,以6-3/3-6/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继上周罗杰斯杯后,连续第二周夺冠。而今年首次杀入决赛的佩特洛娃则遗憾的错过了赛季首冠。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四次交锋,此前三次交手沃兹尼亚奇以两胜一负暂时领先。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了状态,经过了前四局的互相试探后,头号种子开始发力。她利用自己扎实的底线抽球,让佩特洛娃频繁出现失误。俄罗斯姑娘在第六局失守后,已经以2-5落后了。依靠这次破发优势,丹麦美少女以6-3先声夺人。沃兹尼亚奇在首盘发挥出色,一发成功率高达70%,前后一共四次破发危机都被她全部化解。虽然佩特洛娃也在此盘比赛先后挽救了7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发球局的波动还是让她付出了代价。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开始了破发大战,她们在前六局各有两次拿下了对手的发球局,在场面上形成了均势。佩特洛娃在此时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手感,她在关键第七局守住发球局后就占得场面的上风。头号种子随后第三次丢掉发球局,俄罗斯名将并没有浪费机会,强势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也以6-3扳回一盘。沃兹尼亚奇这盘比赛二发得分率仅为33%,是她最终告负的重要原因。

  不过到了决胜盘后头号种子在开局就占得先机,她连下四分完成破发后就取得2-0的领先。尽管佩特洛娃随即完成回破,但是她关键时刻在破发上的致命双误,让她再次陷入了被动。趁对手心态波动的机会,沃兹尼亚奇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不甘于将冠军拱手让出的俄罗斯人发起了最后的反扑,她的积极抢攻也收到了奇效,连追两局将比分打成3-4。然而在关键的第八局,佩特洛娃却未能把握机会扳平比分,反而再次遭到破发。大势已去的她最终以3-6输掉全场比赛,遗憾的错过本赛季首个冠军。获胜的沃兹尼亚奇继上周罗杰斯杯后,上演了背靠背夺冠的好戏。

  (Mik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