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40UE坦言进攻稳定性是隐患 征战美网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备受期待的费纳第22次对决因为纳达尔的失利不得不再度推迟。辛辛那提大师赛最后一场1/4决赛,头号种子苦战三盘不敌老将巴格达蒂斯,无缘半决赛。他在比赛中出现了超过4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赛后,西班牙人坦言问题主要出现在自己的反手。

  “他(巴格达蒂斯)打出了高水平。在发球这个环节,他做得非常好,尤其一发,很难接。我要祝贺他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他是个很不错的人,能给这项运动带来积极的影响。他曾遭遇过伤病的困扰,但最终走出阴影,并且获得了成功。”虽然没能完成逆转,但纳达尔还是很有风度地赞赏了对手。

  虽然世界第一坚持认为自己每一场的发挥都要比上一场有所进步,可他也承认反手依旧存在很大问题。“我的正手发挥不错,但是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我需要打得更稳定些。正手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不过反手,是的,我需要有所改进。至少今天我的反手不再是一味的切球,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重返北美硬地赛季,纳达尔开始改变自己的打法,变得更具侵略性。不过这也导致其在比赛中更容易出现失误。纳达尔对此观点表示认可。“是的,有时候确实如此。我认为自己有必要增加侵略性,可有时候我想要更快获得制胜分,以至于正手打得过于冒失。这也是我需要改进的一方面,或许我想要保护自己的反手。但我认为反手还是提升整体发挥的关键,我的移动也需要加强。此外,我在一发时需要更冷静点。”

  美网是唯一一项纳达尔至今未能染指的大满贯赛事。谈到接下去几天的备战计划,纳达尔表示:“毫无疑问,我还能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我会先休息调整两天。然后(距离美网)还有一周的时间,我会努力训练,尤其是提升反手的信心。但我不认为我需要全天候的大量练习。托尼会在周三抵达纽约和我会合。我需要重申的是,无论托尼在或不在,都不会影响我的比赛。关键在于我自己。如果我赢了,当然会得到我的团队的支持。可一旦输了球,责任在我自己。”

  罗杰斯杯打进四强、辛辛那提则遗憾止步八强——带着这样的热身成绩去打美网,纳达尔是否做好能充分的准备?“我希望如此。我能说什么呢?我不知道。等纽约那两周过后,一切就能见分晓了。”西班牙人笑着说。

  (Chen)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