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给予低谷萨芬娜一点忠告 芬妹: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一年前,退役已两年半之久的克里斯特尔斯奇迹般地复出,并在回归后地第一站辛辛那提赛中闯进1/4决赛。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小克赢下了西南财团公开赛开门后,首轮轮空的她以2-0击败前世界第一的萨芬娜。

  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之际还没有排名,但是现在却位居世界第七、赛会四号种子。在和萨芬娜的前世界第一之争中,小克先后在第一盘2-4、第二盘0-2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并最终以7-5/6-2拿下比赛胜利。

  “很显然,去年她的发挥要比这几个月来好很多。但是如果她能接连收获几场胜利,或许她就能赢得自信。”克里斯特尔斯作为过来人,点出了萨芬娜目前的症结所在。“我知道当我在状态低落的时候,如果我能继续坚持,我就能做到这一切(东山再起)。有时候我会尝试用不同的方法来赢取比赛,我能依赖不同的战术取胜。而且,现在的我比以前更有经验了。每次比赛都是一个挑战。”

  “今天的比赛不算太差,她在关键时刻发挥的更好。”萨芬娜称自己并没有因为这么一场失利而丧失信心,“我需要继续尝试并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我会继续保持每天刻苦训练,我感觉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更好了。去年我打了一百场比赛。自从斯图加特站以来,我又回来了,对我来说,这(恢复状态)只是时间问题。”

  克里斯特尔斯在每一分之间消耗的时间比一般人都要短,她称:“当我还只有6岁的时候,我就喜欢这样做了。这既是我的长处,同时也是我的不足,或许,在比赛中的某些时候会是如此。我喜欢继续着手于进行下一件事,我不会再纠结自己输掉的那一分,我会忘记这些,继续下一记击球。”

  克里斯特尔斯将在第三轮面对美国小将麦克哈尔,后者以6-2/6-4击败了日本选手森田步美晋级。

  “自复出以来,我好几次都遇到过自己从未听说过的选手。”克里斯特尔斯对下轮对手的情况显然是一无所知,“我只能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对我的对手的打法有个了解。我还看过一会她的比赛,但是从电视上看到的显然和真人面对面的感觉不一样。”(牛崽)


更多关于 小克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