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郑洁遭佩内塔横扫 北美赛再度一轮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中的超5赛事西南财团公开赛继续首轮争夺。中国金花郑洁由于发球和进攻端的疲软表现,发球局四次被破后4-6/2-6连丢两盘,不敌赛会11号种子意大利人佩内塔无缘次轮。这是郑洁自斯坦福赛之后再次遭遇一轮游,同时也是自法网开始以来连续第六项赛事未能跻 视频-郑洁发球进攻皆疲软 落败佩内塔再遭一轮游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身第三轮。

  本赛季自华沙公开赛夺得亚军以来,郑洁的成绩并不出色,所参加的五项赛事仅取得4胜5负的惨淡战绩。尽管在和世界排名18位的佩内塔的交战记录中2胜1负稍占上风,但是最后一次也要追溯到2006年的埃斯托里尔红土赛,因此参考价值不大。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郑洁开局顺利保发,但是从第三局开始佩内塔开始向金花的发球局频频施压,抓住对手逐渐增多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保发后将比分领先至3-1,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关键的第七局,2-4落后的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11号种子取得破发后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中国金花并没有放弃首盘的比赛,她在接下来的第八局顽强完成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佩内塔没有再次错失机会,顺利拿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后6-4先下一城。整盘比赛郑洁打出了3个双误,39%的二发得分率还不及对手82%的一半。

  进入第二盘比赛,郑洁在开局再次陷入被动,佩内塔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一上来就兑现破发点,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中国金花终于拿下了次盘首个发球局,不过四局过后还是面临1-3落后的局面。第五局郑洁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被对手二度完成破发,随后love game保发的意大利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在无路可退的第七局,郑洁在0-3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地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但这并没有改变比赛的走势,佩内塔在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之后6-2锁定胜局,轻松跻身第二轮,将和前一天晋级的尼库莱斯库争夺一个16强席位。

  (Johnny)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