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杯法国主场两胜西班牙 捷克客场2-0领先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03:09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法国主场两胜西班牙捷克客场2-0领先智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消息,201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展开首日的争夺。在法国主场迎战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孟菲尔斯7-6(3)/6-2/4-6/5-7/6-4艰难战胜费雷尔,为本队取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罗德拉6-7(5)/6-4/6-3/7-6(2)成功逆转沃达斯科,为主队锦上添花再得一分。而缺少了冈萨雷斯的智利则在主场遭遇惨败,先后出场的马苏和卡普德维利均是0-3分别败在米纳尔、哈耶克的拍下,结果客场作战的捷克队反客为主,在首日全取两分。

  法国2-0西班牙

  虽然九次捧起戴杯冠军,但法国队自2004年以来就没有打进到半决赛,而且在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六次交手中,他们只在1923年取得过一次胜利,之后五次全部输掉。此次坐镇主场的法国队由孟菲尔斯打响头炮迎战费雷尔,首盘轰出8记Ace的法国人尽管在第二局就被西班牙人成功破发,但他还是顽强追平比分并将比赛拖入抢七,最终以小分7-3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进入第二盘,孟菲尔斯加强了场上的攻势,19-7的制胜分优势,让他在次盘比赛中始终占据着场上优势,在第二局和第八局两度破发得手后6-2再下一城。不甘落后的费雷尔在随后凭借每盘仅有的一次破发6-4/7-5连扳两盘将盘分追至2-2。关键的决胜盘比赛,孟菲尔斯顶住了压力,尽管在5-2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连追两局,但他还是在第十局完成致命破发后6-4艰难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为主队取得了开门红。

  稍后出场的罗德拉对阵西班牙头号单打沃达斯科,尽管在首盘比赛抢七中5-7失利,但法国老将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表现神勇,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后6-4/6-3连扳两盘。关键的第四盘,率先完戏破发的罗德拉取得了4-2的领先,但不甘落后的沃达斯科连下两局,将比分追至4-4,并在随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法国老将表现强势,一路领先的他以7-2锁定胜局,从而帮助主队在首日比赛全取两分。

  智利0-2捷克

  在两队1967年的唯一一次交手,智利3-2力克对手,捷克此次是以去年亚军的身份客场作战。首场比赛客队的米纳尔在迎战主队选手马苏的比赛中,一上来就以6-0送给对手一个鸭蛋。接下来的两盘比赛,捷克人仍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就以6-2/6-3再胜两盘,为客队先得一分。整场比赛马苏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反倒是被对手抓住了12次破发机会中的6次,而67-34的失误则是智利人输球的最大原因。

  稍后出场的卡普德维利同样没能为主队拿到一分,客场作战的哈耶克仅用时分钟就以6-0/6-2/6-1横扫对手,从而帮助捷克队在首日比赛中全取两分。

  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法国老将罗德拉再次登场,搭档贝内特乌迎战西班牙的菲-洛佩兹和沃达斯科组合,智利的阿古拉和同胞卡普德维利将接受捷克组合瑟马克/德卢西的挑战。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