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威历史最佳当之无愧 费德勒一表现前所未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近日,《体育画报》专家约翰-维特姆解答了一些球迷所关心的问题。在他看来,刚刚夺得个人第4个温网冠军的小威是当之无愧的史上最佳,而止步温网八强的费德勒实力依旧不容小觑。摘译如下:

  *小威已经成为史上最佳

  尽管塞雷娜13个大满贯头衔落后于埃弗特(18)、纳夫拉蒂诺娃(18)、海伦-穆迪(19)、格拉芙(22)以及考特(24),但很少有人认为考特是史上最佳女球员,这意味着冠军数量并不是衡量的唯一标准。小威在超过十年的时间里拿到13个大满贯(并且还在继续)。虽说由于积分系统的原因,她并没有长期霸占世界第一的宝座,可人人都清楚在其职业生涯大多数时候,小威都是无可争议的女子网坛领头羊。她已经完成了全满贯的壮举,在双打赛场的表现也非常耀眼。她拥有奥运会金牌,也赢得过年终冠军。

  有人会说,如果埃弗特和纳夫拉蒂诺娃不是处在同一个时代,冠军数量肯定会有所增加。那么想象一下如果没有大威,小威又能拿到多少个大满贯呢?有人说,小威占了女子网坛普遍疲软的便宜,今年的温网就是个例子。我不认同这一观点,达文波特、莎拉波娃、大威、海宁都是塞雷娜曾经战胜的对手。

  小威拥有女子网球有史以来最强势的发球,她有速度,同时也足够强壮。不过最让我叹为观止的是,如果在硬地场上让小威和其他传奇巨星进行强强对话,那么小威将会是最终的胜利者。她能轻松击败埃弗特,她不会让纳夫拉蒂诺娃有进攻的机会,她会抓住格拉芙的切球进行反击。这并非对传奇的不敬。但我的确认为没有人到达小威的高度。

  现在小威已经将姐姐大威甩在了身后。终有一天,诸如去年美网对司线出言不逊、紧身衣等等都只会成为小威史上最佳的旁注。

  *纳达尔能够否超越费德勒的种种纪录----16个大满贯、22次大满贯决赛等等?

  关键取决于纳达尔的膝盖。只要保持健康,他就有机会。纳达尔还没有进入过美网决赛,往往到了夏末,他的体力就会出现问题。我认为他会接近费德勒,但很难超越。

  *费德勒要想再接下去三到四年里赢得一个大满贯需要做怎样的调整?聘一个全职教练?找个体育心理咨询师?

  只有一个大满贯?我们谈论的可是一个即便最近状态低迷让人失望、但仍旧在过去八项大满贯赛事中拿下四个冠军的家伙!我不认为教练是个问题。我认为他可以换一个更高科技含量的球拍。至于体育心理咨询,有点意思。在我看来他之前的多场失利都是因为没能把握住得分的机会,这在以前的费德勒身上是很难看到的。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