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罗迪克仍有机会拿大满贯 不怀疑安迪的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日消息,在温网大幕落下几天之后,美国网球专家Sarah Unke特意撰文分析了本土一哥罗迪克的近况,该专家表示美国安迪尽管在温网意外出局,但是他还是具备争夺大满贯冠军的实力:

  “当罗迪克在温网第四轮意外的不敌卢彦勋之后,我们并没有多少时间做出反应,因为两天之后更大的冷门出现了: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最近的7年里首次在决赛到来之前就输掉了比赛。这两场输球都是大冷门,两个人过去曾三次会师温网决赛,09年的决赛更是打出了一场传奇色彩的常盘大战,长期以来,罗迪克一直是费德勒在温网最佳的配角和手下败将,而瑞士人是不可征服的冠军。

  关于费德勒的输球已经讨论的更多了,对于罗迪克的分析却不多,他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9位。罗迪克过去在温网也有前4轮出局的经历,08年他以4盘不敌塞尔维亚人提普萨诺维奇,06年他被穆雷以3-0横扫。而在今年春季的时候罗迪克有着出色的发挥,人们以为他有机会在今年拿到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他在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都打进了决赛,其中在迈阿密的半决赛和决赛先后击败了纳达尔和伯蒂奇,而后两者正是今年温网的冠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迈阿密赛表现出色的选手在温网也有着戏剧性的发挥,伯蒂奇继迈阿密战胜费德勒之后在全英俱乐部的1/4决赛里首度在大满贯赛事击败了瑞士球王;30岁的大威在迈阿密赛前和赛中状态奇佳,带着15连胜的战绩打进了迈阿密赛决赛(最终0-2不敌小克),大威在温网也出人意料的止步8强。

  罗迪克在卢彦勋的比赛中输掉了两个抢7,而发球一向是美国安迪擅长的环节,输球之后罗迪克曾说:“如果我把自己看成是冠军争夺者的话,我本应该拿下这场比赛的。”为了再圆大满贯冠军梦想,罗迪克放弃了代表美国队出战戴维斯杯,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而他现在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争夺美网冠军,在低谷中努力反弹是他现在要做的。

  罗迪克一直是一个有决心的人,当他出战戴维斯杯的时候,他的目标就是冠军,他拿到过07年戴维斯杯冠军,04年也曾带领美国队打进决赛不敌西班牙获得亚军。现在对于美国安迪来说最大的目标就是再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他已经拿到过5次大师系列赛冠军,最近几年里也一直是巡回赛里具有竞争力的选手,因此永远不要将他排除在夺冠热门的范围之外。”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