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凶悍小威瞄准姐姐纪录 一年后再捧杯已是绝对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00:08  新浪体育
凶悍小威瞄准姐姐纪录一年后再捧杯已是绝对NO.1

手握大满贯奖杯和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头号种子小威在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兵不血刃的横扫黑马兹沃娜列娃成功捧起生涯第四个玫瑰露水盘,这一成就在现役女子球员中只逊于姐姐大威。而以目前姐妹两的状态来看,小威很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越姐姐独占现役温网最佳称号。以暴力网球著称的小威在收获冠军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NO.1位置,美国人用一个接一个的大满贯告诉大家她才是当今女子网坛的最强者。

  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WTA的NO.1是谁吗?萨芬娜。2009年4月,俄罗斯人正式接替小威成为史上第19位世界第一,但是自那之后对NO.1的质疑声就一浪高过一浪,而这种讨伐声在去年温网达到顶峰。当时小威一路过关斩将拿下生涯第三座温网女单冠军,可人们发现拿下过去四个大满贯中3个冠军的美国人却还是只能屈居第二。随后两人的口水仗也有意无意的被媒体放大,最终是以小威的妥协收场,美国人直到去年中网过后如愿抢回了失去的宝座。一年后,塞蕾娜以一盘不失的骄人战绩成功卫冕,拿下第四座温网冠军的同时也把大满贯头衔增加到了13座。美国人用一个个大满贯冠军向人们证明了只有她才是当今女网的最强者。

  人们都说温布尔登是费德勒的后花园,但事实上把它称之为威廉姆斯姐妹的后花园更为合适一些。从2000年开始至今,除了2006年之外,每年都至少有一位威廉姆斯姓氏的球员打进到女单决赛,光威氏姐妹的决赛内战就发生过4次。而这11年来,除了2004年横空出世的莎拉波娃和2006年的毛瑞斯莫之外,其他9座冠军无一例外都落在了威廉姆斯姐妹手中。今天卫冕成功之后,小威在现役女子球员中的温网冠军头衔只少于姐姐大威的5个。本届温网,位列2号种子的维纳斯在1/4决赛不敌黑马皮隆科娃,看得出来曾经的草地女皇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在这种情况下,小威很有可能在职业生涯中追平甚至完成对姐姐的超越。

  温网的7场比赛,小威总共发出了89记ACE,这一数据也再次刷新了由她自己在去年创造了赛会ACE球纪录。炮弹式的发球以及强劲的正反拍是她横行天下的杀手锏,每每到了关键时候,塞蕾娜总能像过去巅峰时期的费德勒那样用发球化险为夷。不过,小威的成就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称赞。有媒体就唱反调认为塞蕾娜这种趋于男子化的打法是对网球这项美感运动的摧残。但是,这并不能妨碍威廉姆斯姐妹的打法日渐成为当今女子网坛的发展趋势。她也把力量网球的极限和巅峰从男子网坛带入到了女子网坛,这也对过去那种以技巧为主的女子网坛带来了颠覆性的冲击,而现在很多后辈都是追寻了威廉姆斯姐妹的轨迹在打球。换句话说,威廉姆斯姐妹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女子网球发展的历史,这也许比她们获得多少个大满贯意义来的更大。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