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威诠释何为极致防御 80记ACE纪录足以留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卫冕冠军小威力克捷克左手将科维托娃成功杀入决赛,将向着生涯第四座温网冠军发起挑战。看过温网开赛以来塞蕾娜的表现,ESPN网球专家Greg Garber对她的发球印象深刻,称这足以在历史上留下一页。以下是文章摘译:

  塞蕾娜的一切都可以用暴力来形容:正拍、反拍,尤其是她的发球。一旦危机来临,这些武器就像自动防御装置一样全部爆发。尽管你很难去称赞这一切,但不可否认的是这让她成为同时代中最伟大的女子选手。

  看看什么才叫做防御。无所畏惧的20岁捷克小将强力的底线回球以及出色的网前截击给小威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12届大满贯得主依然顽强的守住了自己的底线,并慢慢的把对手拖入自己的节奏中来。当来到首盘抢七之后,小威的发球功力再次显露无疑。

  晋级决赛之后,头号种子的对手是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兹沃娜列娃。在过去两人的6次交锋中,小威以5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过去的比赛都很不易。”小威说到,“事实上在温网开始前我并没有预料到自己能够走的那么远。”

  不管怎么说,小威在本届赛事中的发球纪录足以在历史中留下一笔。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她的ACE球数量以及发球的时速都略有下降--她的解释是右肩膀出了点问题,但即便如此,她的发球威力也足以摧毁对手。包括半决赛在内,小威已经发出了80记的ACE,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去年她在这创造的纪录。

  对小威来说,温网决赛就像自己的一件旧棉袄。在过去11个温网的决赛名单中,有10个必然至少出现一位威廉姆斯,其中还有四次姐妹两的内战。小威将在周六向着生涯第四座温网冠军,同时也是生涯第13座大满贯冠军发起挑战,比赛至今她还保持着一盘不失的纪录。

  和费德勒同样是28岁的年纪,但小威依然是大满贯的有力争夺者。如果能够战胜兹沃娜列娃,那么小威将拿下自2008年美网开始的8个大满贯中的5个,另外三个由库兹涅佐娃、小克和斯齐亚沃尼摘走。“兹沃娜列娃是个优秀的选手。”塞雷娜说到,“我跟她已经打过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我觉得决赛我将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她也是。”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