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自信找到战胜纳达尔秘诀 No.1称享受客场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穆雷与纳达尔的温网半决赛对决注定将备受关注。前者肩负的是全英国民众的期望,而后者则是四强中唯一一个曾经在温布尔登登顶的球员,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战,穆雷坦言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英国人上一次大满贯男单冠军是什么时候?这俨然已经成为网坛的一个笑话。年初的澳网,费德勒曾打趣说“15万年前”。而正确的答案是74年前,弗雷德-佩里在温网夺冠。对于英国球迷而言,那仿佛遥远的冰河世纪。

  对于球迷的期待,穆雷感同身受。“显然我们已经等待了太长时间,是时候(圆梦)了。观众当然希望英国球员赢得温网冠军。”而随着六冠得主费德勒在1/4决赛爆冷出局,英国国内的期望更是水涨船高,因为此前穆雷两度跻身大满贯的决赛(2008年美网以及2010年澳网),均败在瑞士球王拍下。这次可谓穆雷在温网的夺冠良机。

  不过与此同时,穆雷身上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在站上决赛舞台之前,他还需要过纳达尔这一关。两人此前有过10次交手,穆雷3胜7负落后。2008年温网1/4决赛也是两人唯一一次草地赛较量,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获胜。

  不过这次碰面,穆雷显得更有信心。“你需要做好发球这一环节,回球要深,必须保持非常、非常、非常高水平的发挥。要击败他不能只靠单一的打法。你不能把球击到场地中央,那样就会给他正手发挥的机会,你就不得不更多地进行跑动。”

  现在的穆雷更强壮,对于场上的战术调整更加游刃有余。年初澳网对阵纳达尔时,他就一度将西班牙人打得没有脾气,遗憾的是后者后来因为膝伤退赛。穆雷坦言两年前温网败给纳达尔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大转折点。“当时我输得很惨。那之后发生了很多变化,我在健身房待得时间更长,身体也更强壮。与拉法交手并不会让我头疼,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享受和他的比赛。”

  在人们更多关注穆雷的同时,别忘了纳达尔已经在温网获得12连胜(抛开去年因伤退赛)。尽管在半决赛之前,他经历过两场五盘大战,但战胜索德林后,纳达尔的身体状况和对胜利的渴望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西班牙人说了:“很期待与安迪的比赛,整个中心球场都会为安迪加油助威,我很享受那种感觉。”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