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混双率先决出冠军 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0:56  新浪体育
法网混双率先决出冠军泽蒙季奇/斯莱伯尼克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巴黎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阶段第十二个比赛日争夺。在夏蒂埃球场结束的混双决赛中,6号种子组合斯莱伯尼克(斯洛文尼亚)/ 泽蒙季奇(塞尔维亚)迎战非种子组合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诺尔(奥地利),双方大战94分钟,6号种子凭借抢十中的顽强表现,后来居上,最终以4-6/7-6(5)/11-9艰难战胜对手,捧起了最终的冠军。

  刚刚赢得双打半决赛的泽蒙季奇在混双决赛中再次披挂上阵,搭档斯莱伯尼克迎战舍夫多娃/诺尔的组合,后者曾在首轮以两个6-4淘汰了金花晏紫和费尔斯滕伯格的8号种子组合,而塞尔维亚双打名将在08年的澳网搭档金花孙甜甜捧起了最后的混双冠军奖杯,因此而被中国球迷所熟知。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一上来就遭到了破发,但他们在第二局随即完成反破1-1。接下来的四局比赛各自保发3-3。但舍夫多娃/诺尔组合在盘末完成关键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4先下一城。整盘比赛尽管6号种子组合发出了5记Ace,却也有3个双误,而且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不敌对手,四个破发点仅兑现一个的他们却被对手抓住了三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2-1领先的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在第四局突然发力,率先发力打破场上僵局,但他们接下来的发球局也遭到了回破,先发的6号种子组合3-2领先。此后的两局再次上演破发大战,直得舍夫多娃/诺尔组合在第八局成功保发,才止住了互破的局面。随后四局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6号种子一上来就以5-1领先,最终7-5扳回一盘,比赛不得不通过抢十大战决出胜负。

  抢十中舍夫多娃/诺尔率先发力连下4分,但苦苦追赶的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没有放弃,顽强将比分追至6-6,并在8-9落后时挽救一个冠军点,最终以11-9艰难赢得抢十,捧起了最后的冠军。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泽蒙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