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组委会遭大牌连番拷问 费德勒:我们急需屋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4:49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没顶棚、没灯光,本土球星抱怨赛程安排,外国球星指受不公待遇……开赛以来,法网组委会几乎每天都在经受大牌的拷问。

  率先开腔的是费德勒。上周三,瑞士球王的次轮比赛几次因雨暂停。直落三盘取胜后,费德勒说:“我们急需一个屋顶,如果可能,最好明天就投入使用。毕竟我能打完比赛已经很幸运了,还有很多人不能及时完赛,这样,他们将在今后几天里为了补赛而疲于奔命。”

  费德勒口中的倒霉蛋就是穆雷。前天,穆雷输了,0:3不敌捷克人伯蒂奇。次盘尾声时,英国人就基本放弃了前进,面无表情。“很明显我已进入了状态,却很无奈被雨水干扰了节奏。再次回到场上时,比赛又回到他的节奏中了。”赛后,穆雷很婉转地将失利归结于老天。

  温网和澳网的主赛场都已拥有可伸缩式顶棚之后,法网正在承受压力。背靠背的温网正是所有矛盾的根源。去年,一直被称为“雨水大满贯”的温布尔登终于抛弃百年传统,给中央球场安上了顶棚。尽管价值8000万英镑的屋顶在温网期间仅仅闭拢过一次——男单1/4决赛穆雷与瓦林卡的对决,但所有人都对那次“米开朗基罗绘制西斯廷教堂穹顶之后最惊艳的视觉盛宴”啧啧称奇,不仅躲避了倾盆大雨,而且因为有了屋顶上的照明设备,比赛打到深夜11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