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解读索德林屠牛术 堪比拳王阿里vs福尔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 正如《纽约时报》评论员GEOFF MACDONALD赛前所预测的一样,罗宾-索德林在1/4决赛中以3-1逆转击败此前对己保持着12连胜战绩的费德勒。MACDONALD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一篇题为《索德林是怎么击败费德勒的?》(How Soderling Knocked Off Federer)的点评,全文如下:

  罗宾-索德林以四盘击败了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报了去年法网决赛三盘完败的一箭之仇。同时,他也终结了费德勒连续23次在大满贯半决赛中亮相的纪录。如果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的话,那么索德林的大力发球和重击让费德勒在这个寒冷的雨天找不到丝毫暖意。

  索德林拒绝与费德勒共舞从而落入对手的节奏,相反,他无情地向对手发起猛攻,从不退缩,以贯彻始终的专注力追逐着每一记来球、紧盯着他的对手。

  索德林的这种打法让我想起了拳击手乔治-福尔曼和拳王阿里在扎伊尔的那场“丛林之战”。只要索德林不疲倦,费德勒就无法找到节奏来对抗他的对手。第一盘费德勒还经常戏耍索德林,让球停留的时间比预想的更长一点,从而让这位身材高大的对手步伐大乱。

  费德勒甚至在第二盘第一局拿到了破发点,但是却让这次破发机会从眼前溜走。第三盘后半段,费德勒还在索德林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一个盘点,并挑出一记近乎神奇的过顶高球,然而索德林灵巧的背身反扣却化解了这一危机。

  但是本场比赛的大部分得分都来自于索德林对费德勒试图防御并重占上风的打压。此外,两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也考验了两名选手的神经。但似乎索德林对坏天气的应对更佳。很明显的一点就是,索德林的移动有所改善。他多次尝试救小球,而且他的步伐在红土赛场上更为精准、平衡,这让他的大角度底线调动屡试不爽。

  这场球在很大程度上和去年美网决赛中德尔波特罗对阵费德勒的五盘大战相似。索德林回过去的落地球犹如给费德勒的身体带来重击。这种无所畏惧的力量战术给费德勒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后者则一味等待索德林出现失误。

  但正是在这么重要的时刻,索德林终于迎来了第13次对阵费德勒的首次胜利。

  (牛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